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女乒3-1日本进决赛 郭跃一胜一负令人忧

郭跃
组图:中国赛女乒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迎来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团半决赛中以3-1战胜日本女队进入决赛。中国队首先出场的是张怡宁,以3比0轻松战胜了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第二个出场的郭跃,则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福原爱上演了大逆转,1-3输掉比赛。在第三场双打中,王楠/张怡宁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但两人无愧世界头号双打,最终以3比1赢下了关键的一场。在第四盘比赛,小将郭跃3-2险胜福冈春菜,艰难的锁定胜局。

  张怡宁3比0平野早矢香

  张怡宁为中国队打头阵,对手是平野早矢香,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张怡宁攻势凌厉,很快竟博得10比0的优势,反观平野早矢香,在经验跟实力上欠缺太多,失误频频,回球落点控制不利,被张怡宁屡屡扣杀得分,仅利用张的失误搬回一分,张怡宁很快以11比1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平野早矢香的状态有所起色,能够跟张怡宁形成多拍相持,但失误过多,落点上缺少变化,被张怡宁连续轻松得分,张怡宁很快又取得6比1的优势。看到弟子如此无助,教练席上的日本教练面色凝重,在2比7之后,张怡宁继续发力,凶狠的进攻和刁钻的落点变化,调动得对手漏洞百出,很快以11比3拿下了第三局。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利用张怡宁的失误,平野早矢香罕见的先下一分,在快速相持过程中,张怡宁的发力,让对手极不适应,很快便取得5比2的优势。在6比3之后,场下无奈的日本教练被迫叫了暂停,面对老练的张怡宁,以球路怪异著称的平野早矢香,颇为无奈,倒是自己失误频频。张怡宁一个扣杀失误,让平野早失香将比分扮到4比9,但这也是三局比分最接近的一次。随着平野早矢香回球出台,张怡宁以11比4轻松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为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

  郭跃1比3福原爱

  第二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小将郭跃,她的对手是前辽宁队队友、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福原爱,一上来,郭跃落点极为刁钻,福原爱的速度优势得不到体现,郭跃很快便4比1领先,一味图快的福原爱失误频频,比分很快被拉大到2比8。郭跃随后处理球有些简单,一次出台一个下网,连续出现了两个失误,又连得两分之后,福原爱用一个漂亮的扣杀将比分扮到5比10,郭跃随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比5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福原爱凭借一个运气球和郭跃的一次失误,取得了2比0开局。上一局极为郁闷的她,连续得到运气的垂青,很快又是凭借一个运气球,将比分拉大到3比1。之后,郭跃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用出色的男子化技术,将比分反超成6比5。但之后,连续出现失误,先是被福原爱漂亮的反拉得手,自己又拉球出台,以6比7落后。极为熟悉的两位年轻球员,随后打得极为精彩,比分也一直胶着,从七平一直到了九平。福原爱最终凭借着一个接发球得分和这局第三个运气球,以11比9搬回了一局。

  在第三局一开始,福原爱延续着第二局的好状态,开局2比0领先。郭跃略显急躁,连续出现失误,很快1比4落后。但郭跃毕竟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随后加强了前三板处理,将比分反超至5比4,随后福原爱反手发挥出色,将比分扳成7比5,落后的郭跃,很快将比分扳成八平。但今晚好运不断的福原爱,再次得到运气球的垂青,之后郭跃又出现了两次失误,福原爱以11比8再下一城。

  第四局一开始,郭跃状态大有起色,很快取得了2比0的优势,但郭跃之后的控制依旧不够出色,被福原爱连得4分,比分瞬息竟变成2比4落后,场下的施之皓教练,随后叫了暂停。暂停归来的郭跃,依然吃不准福原爱的发球,又连续失掉了两个接球,被福原爱以6比2大比分领先。今晚的运气似乎远离了郭跃,福原爱很快得到今晚第五个运气球的垂青。大比分落后的郭跃,心态有些紧张,连续出现失误,一度5比9落后,但大比分落后之后,郭跃反而放掉了心里包袱,一度将比分追到九平。但随着郭跃回球失误,福原爱最终以11比9赢下了第四局,锁定胜利,从而为日本队扳回了一盘。

  王楠/张怡宁3比1福原爱/福冈春菜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她们的对手是日本组合福原爱/福冈春菜。开场,福原爱/福冈春菜配合默契,接发球出色,取得了3比2的优势,随后中国冠军组合配合默契,将比分反超到4比3。日本组合怪异的打法,很快体现出了威力,竟连得七分将比分反超至10比4,拿到赛点,随着中国组合回球失误,日本组合竟以11比4令人意外的赢下了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王楠/张怡宁很快找回了状态,开场2比0领先,但之后,连续吃了对手两个接发球,比分被扳成二平。日本组合配合默契,两人移动较快,打法又令中国组合极为不适,王楠/张怡宁很快又以4比6落后。在前两局能将世界公认的最强组合,限制的如此窘迫,足见这对日本组合的黑马成色。但王楠/张怡宁毕竟是当今最出色的组合,逐渐适应对手之后,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将比分反超至9比7,最终以11比8艰难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胶着,从二平一直到了四平、五平,没有心里包袱的两位日本小将,敢于发力,频频搏杀,王楠/张怡宁再次陷入被动,很快又以5比6落后。在场外众多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王楠/张怡宁士气大振,不久以9比6反超了比分,日本组合随后的搏杀,取得了成效,将比分追至九平。但王楠/张怡宁毕竟是驰骋世界乒坛多年的第一组合,很快连得两分,以11比9赢下了第三局。

  在第四局比赛,王楠/张怡宁完全熟悉了对手,摸清了对手的球路,终于完全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一路顺风顺水,很快竟以10比2领先,拿到了赛点,随着对手出现失误,以11比3赢得了决胜局。从而为中国队赢下了关键的一局。

  郭跃3比2福冈春菜

  输掉第二场的小将郭跃,在第四场中,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她的对手是刚刚打完双打的福冈春菜,最终以3比1(6-11,11-8,13-11,10-12,11-6)艰难击败了对手,

  第一局一开始,郭跃对福冈春菜怪异的打法颇为不适,比分也从一平、二平一直僵持到了五平,郭跃随后失误频频,似乎还没有从上场输给福原爱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很快便5比8落后,之后,依然不见起色,应变不及,对对手的发球无计可施,很快便5比10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随着拉球失误,以6比11输掉了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郭跃失误依然过多,很快便以1比2落后,随后心态稍微有些急躁,总想在一两个回合中拍死对手,有漂亮的正手得分,但更多的还是,因发力过猛出现无谓失误,一度3比5落后。在4比6落后之后,郭跃猛然觉醒,落点有了出色的变化,很快将比分扳成七平,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郭跃将比分反超到9比7,最终凭借着发球直接得分,以11比8搬回了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郭跃的急躁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开场1比2落后,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不一会,又以3比4落后,似乎郭跃总想在一两个回合中解决战斗,失误率极高,正手得手一个,又很快失误送对手一分,直到六平之后,状态才大有起色,将比分拉到10比7,拿到赛点。在郭跃浪费掉一个赛点后,场下的施之皓教练,今晚第二次为郭跃叫了暂停,但回来后,郭跃依然不见起色,竟被对手一路追至十平,浪费了三个赛点,十一平之后,顶着巨大压力的郭跃,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3比11艰难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一开始,场上形势又一次陷入胶着,两人从一平、二平,一直战到了五平,之后郭跃开始发力,连得两分,7比5领先,日本队教练被迫叫了暂停。随着漂亮的抢攻得手,郭跃9比6领先,福冈春菜拉球失误,郭跃拿到了赛点。但之后郭跃却连续出现了六个失误,被对手反超成10比12,福冈春菜借此完成了神奇大逆转。

  决胜局再次延续了前几局的模式,从一平一直到了四平,背负极大压力的郭跃,随后紧张的心态稍微有了放松,正手凶狠的搏杀,屡屡得手,很快将比分拉到6比4,但之后,失误过多,又被对手追至六平,郭跃随后稳扎稳打将比分拉开到9比6,随着漂亮的扣杀得分,以10比6拿到了决胜局的赛点,之后,郭跃再也没给对手机会,惊险的拿下了决胜局,从而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我的观点:郭跃再次在 团体赛中输球,奥运会上还应信任她?
正方
反方
应该。郭跃年龄尚轻偶有起 伏,很正常,应该继续给她信心。 不应该。屡屡在团体赛中失利,说 明郭跃心理不成熟,不该信任。
[女乒进决赛 ]
郭跃
[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平野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