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程菲完美三冠 肖钦陈一冰夺冠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15日晚结束的世界杯天津站女子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中,我国选手程菲在强项跳马上轻松摘得了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三冠王”。而小将杨伊琳则在队友何可欣缺阵的情况下摘得了高低杠金牌,男子方面,肖钦和陈一冰毫无悬念的把鞍马和吊环的金牌收归囊中。>>>程菲已无敌手?

  程菲锦上添花成为“三金王”

  在今晚结束的世界杯天津站女子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中,程菲拿到了意料之中的跳马金牌。其实程菲拿金牌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可能没有拿到金牌才是一件更值得关注的事情,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对于程菲来说含金量可能不够高,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也没有实力接近的队员,基本上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不出现大失误,金牌就跑不了。

  对于程菲来说,更需要的是奥运会前的各项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慢慢调整状态,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最佳的竞技状态,成为最闪亮的星。

  杨伊琳勇挑重担夺得金牌

  小将杨伊琳是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冒出的新星,是一个以高低杠见长的全能型选手,也是中国女团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她曾经在世锦赛高低杠单项决赛中获得了铜牌,是中国选手进入新世纪以来获得的最好的成绩。

  在近一年举行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杨伊琳的成绩非常优异,屡次获得全能的冠军,成为全能运动员中的佼佼者,经过一个冬训,杨伊琳在各个项目中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难度迅速攀升。跳马升级为了尤而琴科720,并且完成质量较高;自由操由原来的A分为5.9上升到了6.3,平衡木的A分由6.5升到了6.8-7.0,强项高低杠更不用说,A分升级到了7.7,这个难度和美国名将柳金持平,整体A分已经排在世界的前列,仅次于她的队友江钰源。

  在今天的比赛中,杨伊琳杠上的动作完美无缺,只是在下法上出了小问题,没有以超过预赛的分数夺冠,这也是本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小问题,相信杨伊琳会在奥运会前好好调整,把问题解决,那么到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杨伊琳将在全能和高低杠上拥有顶级竞争力,是肖恩和柳金都不可小觑的对手。

  肖钦用完美诠释鞍马

  自从肖钦获得了“教科书般的动作”的美誉,各种赛事的鞍马比赛就成为了肖钦的独角戏,虽然有些选手能够对肖钦产生一些威胁,但是只要肖钦不失误,任何人也没有机会。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一个让“鞍马王”肖钦伤心的地方,因为心态不够成熟,肖钦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这让实力超群的肖钦只能成为鞍马决赛的看客。

  2004年以后肖钦的心态日趋成熟,抗压能力增强,在他参加的比赛里几乎包揽了所有的金牌,今天的天津站也是这样,高难的动作,高质量的完成,肖钦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还有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的 B分。对于肖钦来说,天津站的比赛只是奥运前的热身,对于“鞍马王”最重要的是,调整好状态,调整好心态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鞍马金牌,这才是最终的目标。

  陈一冰主场赢金牌

  天津选手陈一冰在赛前曾表示,希望在家门口获得金牌,如今这个愿望顺利的实现了,他获得了男子吊环的冠军。

  今天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缺少了名将的参与,参赛的队员水平层次不齐,陈一冰是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的两届吊环冠军得主,无疑是里面实力最强的运动员,天津站对于陈一冰来说不仅仅是要获得金牌,更重要的是检验新动作的稳定性。

  冬训之后,陈一冰在强项吊环上增加了难度,但是稳定性有待于比赛的检验,在全锦赛和天津站的比赛中陈一冰都在下法上出现了问题,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信号,暴露的这些问题必须在奥运会前得到解决,这样才能保证竞争力不打折扣,才能更有底气去争取奥运会的金牌。(搜狐体育 Lynn)

    延伸阅读:对比世锦赛奥运会抽签结果 女子团体不惧下下签
              黄玉斌:我们非十全十美 男队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体操世界杯程菲完美三冠 肖钦陈一冰夺冠无悬念
              组图:世界杯程菲夺三枚金牌 完美表演技压全场
              肖钦陈一冰无悬念夺冠 邹凯自由操失误仅列第四
              何可欣弃权杨伊琳折桂 跳马程菲收获个人第三金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伊琳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