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国乒男女团进决赛 郭跃频失误不敌福原爱

     新华社长春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陈雍容)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5日在长春结束团体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团3:0轻取新加坡队,中国女团3:1战胜日本队,双双晋级决赛。

    在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赢的可谓干脆利落,首盘王皓以3:0战胜新加坡当家球员杨子。第二盘,状态日渐回勇的王励勤也开始发威,并以3:0拿下高宁。第三盘,中国队的男双组合由前一天的王皓/王励勤换成王皓/马琳,两名直板选手以3:0兵不血刃地战胜杨子/蔡晓黎,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男团以3:2战胜中国香港队,与中国男团同进决赛。

    当日的女团半决赛中,“瓷娃娃”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首盘张怡宁以3:0拿下平野早矢香,但在第二盘比赛中,福原爱利用多变的战术以3:1击败失误频频的郭跃,双方总比分战成1:1。第三盘,王楠/张怡宁虽然一度与福原爱/福冈春菜陷入拉锯战,但中国组合仍以3:1拿下。

    第四盘,郭跃与福冈春菜再度陷入苦战,所幸最终以3:2险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等待她们的是3:1淘汰韩国队的中国香港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王皓 | 郭跃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