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热身赛19分大胜波兰 对手主帅赞苗立杰表现

     新华社无锡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恒志)中国女篮15日不太费劲地以91:72击败来访的波兰队,赢得今年备战奥运会以来8场热身赛中的第七场胜利。

    中国队仅在上个月的“好运北京”国际女篮测试赛预赛中以25分之差输给美国队,但在双方决赛中又以3分优势获胜,并获测试赛冠军。

    中国队主教练梅尔赛后认为,中国队的表现总体不错,但技术环节还需要提高。他说:“我们在进攻方面的技术细节还掌握得不好;心态也不尽如人意,有些过分注重个人得分,所以好的配合不多,战术也不够灵活。此外,防守上也不如上个月的奥运会测试赛。”

    谈到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希望,梅尔说:“获奖牌的希望存在,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包括身体对抗的能力,以及进攻的掩护质量、切入的能力和传球的技术等等。”

    中波比赛开始前,全场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中国队排出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陈晓丽和陈楠的首发阵容。开赛后,中国队曾以7:9落后,但打出一个6:0后便一直领先,并在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时,就以78:62锁定胜局,在终场前两分钟以90:69的21分优势领先。

    中国队在第二节曾小遇麻烦,就在以28:18刚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后,很快被对手追成27:30。尔后,中锋陈楠连得6分,替补张晓妮也连添4分,帮中国队以一个10:0的高潮拉开分差。

    苗立杰为中国队贡献了20分,她的3名队友得分也上两位数。陈楠掠下16分和9个篮板,张晓妮有16分入账,陈晓丽得到12分。波兰队后卫莫尼卡得了19分,队友阿拉尼斯卡添了10分。

    波兰队主教练卡兹斯托夫说:“中国队是支优秀球队,我想她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这位主帅还对苗立杰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她在6年前就给我留下很深印象,那次在澳大利亚邀请赛上,波兰队与中国队交过手。”

    卡兹斯托夫还说,这次波兰队来了很多年轻队员,所以同中国队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波兰队希望在明年欧洲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波兰女篮在2005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第七名,目前世界排名为第十三位。在6年前的澳大利亚四国女篮赛上,波兰队以74:88输给中国队。

    两队还将于15日和17日在广东惠州和河南济源进行两场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陈楠 | 梅尔 | 斯托 | 张晓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