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杯中马大战三看点:两队一哥PK 第二单最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在马来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汤尤杯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当天将会上演一场极为精彩的较量,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中国队和夺冠热门马来西亚,这场比赛聚焦了三个看点,最让人期待的是就是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

  看点一:林丹PK李宗伟

  据不完全统计,林丹自从2005年中旬至今年苏迪曼杯,两人曾在国际赛场上上有12次交手,林丹8胜4负,最近四次,双方战绩2平,去年9月的日本超级赛半决赛中,当时李宗伟2-0战胜林丹晋级决赛。今年苏迪曼杯,李宗伟就是依靠自己的能力,最终把林丹拖下马。就实力而言,林丹综合能力占优,赢面很大。不过林丹的慢热一向遭人诟病,不过在本次汤姆斯杯上,林丹并没有表现出这方面的不足,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林丹就打出了自我,两局轻取波萨纳。 >>您觉得林丹能否复仇李宗伟?

  李宗伟最大的技术特点在于他异常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在场上拥有一种超乎常人的冷静和稳定,不管是在面对对手何种形式的进攻时,李宗伟总能依靠自己出色的防守技术将局面牢牢稳定住,然后再凭借自己犀利的反击将对手致于死地,苏迪曼杯战胜林丹就是采取这样的战略。

  看点二:男双看蔡傅

  男双的争夺也不容易小觑,中国打败泰国晋级半决赛后,前领队周星灿对蔡赟/付海峰的表现非常赞尝,他认为,在前些年包括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都没有夺金的实力,经过最近两年的发展,蔡赟/付海峰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为中国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在16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蔡赟/付海峰有可能迎来劲敌钟滕福/李万华的挑战,这场比赛堪比冠军争夺战,不管是谁获胜,都很有可能帮助他们在奥运会上取得足够的自信信心。

  看点三:第二单打的较量

  本次汤杯除了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的较量,大家更多的目光仍然放在第二单打上,在半决赛中,鲍春来很有可能迎来黄综翰的挑战。今天马来西亚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作为第二单打的黄综翰轻松拿下第三分。对于16日与鲍春来的比赛,黄综翰非常自信:“在过往战绩中,鲍春来占据一定的优势,他赢得比我多,但我也打了这么多年的球,相互都比较熟悉对方的球,我希望能够在临场表现中发挥得更好,争取战胜鲍春来。”

  1977年出生的黄综翰比鲍春来大6岁,最近几年,鲍春来的上升势头非常猛,在中国队中除了林丹,没有能人能够达到小鲍的境界,这也是他牢牢站稳中国男单第二单打宝座的能力。针对这场比赛,鲍春来做了充分准备,当然目的非常明确,即每一场都取得胜利。(加菲猫)

   延伸阅读:16日看点:国羽能否18年再胜大马 羽坛一哥之争
             汤杯半决赛前瞻:中国单打占优 大马双打居上风
             回首中马汤杯22年对抗史 90国羽三连冠成转折点
             李永波罕见"示弱"引人疑 国羽卫冕汤杯任重道远
             林丹:期待决战李宗伟 印尼"魔鬼主场"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李宗伟 | 黄综翰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