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诸强动态

韩国女队3-1战胜新加坡 国乒最强对手究竟是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而另一场女团半决赛的结果则有些出人意料,由李佳薇、冯天薇以及前国乒国手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队,居然1-3不敌近来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韩国队。韩国队由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以及去年年底才转换国籍的唐娜组成。

  朴美英0-3李佳薇

  在这里笔者想叙述的不是比赛过程,而是双方的一种实力对比的形势。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6,而朴美英世界排名23位。李佳薇的优势不是浪得虚名,而且第一局她在绝对优势下,女侠的豪气让她放了对手一马,按照职业球员的惯例让了对手一分,以11-1战胜对手,不至于让朴美英感到尴尬。接下来的两局李佳薇以12-10以及11-9取得胜利。新加坡一姐的实力和风范,可见一斑。>>您认为女队的最强对手是新加坡队还是韩国队?

  唐娜3-2冯天薇

  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两人可以说都是中国乒乓球的弃将,不同的是运气好的冯天薇小小年纪就获得了新加坡主力位置的机会,而且最新的世界排名还杀进了前10,目前名列第9。经历了多年的奋斗和磨难,终于获得韩国国籍的唐娜已近而立,初入国际赛场,目前最新世界排名27位。

  唐娜一直被认为是经验和能力都很普通的球员,即使她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战胜王楠,也难得到国内专家的好评。而冯天薇目前才22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乒教练以及领队等人都多次承认,她将是未来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能以3-2战胜世界排名第9的选手,唐娜至少可以获得更多的国际积分,但我们看到的则是暗流涌动的,对中国女乒更大的威胁。

  金暻娥/朴美英3-1王越古/李佳薇

  王越古/李佳薇是新加坡女队的王牌,她们甚至具备了对抗中国队主力女双的实力。但韩国女队的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显得更有耐心一些,而且她们躲藏在暗处,破坏力其实更大。

  韩国老将金暻娥去年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直接导致她的国际排名不断下降。到4月初,她的最新世界排名甚至出人意料地滑落到第16位,经过不断的努力这个月月初她又回到了第10的位置。她与朴美英的组合,是韩国队的特殊武器,两名削球特点非常明显的球员的搭配,的确具有相当的威力。

  唐娜3-0王越古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王越古,在15、6岁的时候,曾入选过国家队,并在中国国家队担当过一段时间的绝对主力。而唐娜应该与王越古是几乎同一批的国手,不过当时可能王越古根本不怎么与唐娜交往,因为当时王越古是国家队绝对主力,而唐娜则是鲜有国际比赛参赛机会的绝对陪练。

  唐娜的这场胜利,不仅为韩国队赢得了最终胜利,而且也证明了目前第27位的世界排名,根本不能体现她的价值和能量。如果按照目前这种状态发展下去,唐娜在未来两年内打进世界女单排名前五,都不会是不可能的事。

  之前大家都公认,新加坡女队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银牌的最有力争夺者,现在看来韩国队的人员配置更为出色。金暻娥/朴美英专攻双打,唐娜在对阵中国队之外的对手时,完全具备了拿两分的能力。如果别的队伍第二单打再弱一点,甚至还有可能被金暻娥、朴美英拿下的可能。韩国女队不仅将在这次中国公开赛女团决赛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还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至少,她们对阵除中国队之外的队伍时,表现出的稳定性是很可怕的。(红星耀)

   延伸阅读:张怡宁唐娜之战引发关注 “主场”之争将见分晓
             男团中国香港演神奇逆转 3-2力压韩国挺进决赛
             中国赛女乒3-1日本进决赛 郭跃一胜一负令人忧
             施之皓评三弟子:怡宁最轻松 郭跃输球另有原因
             王皓家乡作战竟不能回家 刘国梁对爱徒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朴美英 | 王越 | 冯天薇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