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郭跃遭福原爱逆转 女乒进决赛与韩国争冠

  中新社长春五月十五日电(记者王欢)首次在二00八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登场的中国女队,今天受到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的强劲挑战。虽然最终以三比一的大比分杀入女团决赛,但郭跃在两盘单打比赛中的表现着实令观者紧张。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第一个出场,凌厉的攻势令平野早矢香难以招架,三局比赛总共只让对手得到了九分。郭跃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曾经一比零领先,随后福原爱加强了发球威力和反手进攻,打乱了郭跃的阵脚,以三比一为日本队扳回一盘。

  奥运冠军搭档张怡宁/王楠在双打比赛中先失一局,但很快二人调整节奏,凭借丰富的经验连扳三局,击败了福原爱/福冈春菜组合。

  第四盘郭跃和福冈春菜的对决再度制造紧张气氛,郭跃频频失误,急躁情绪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二人比分一直胶着,直打到决胜的第五局,郭跃才稍稍放松了心态,正手凶狠的搏杀屡屡得手,最终涉险取胜。

  从综合能力上看日本队不可能击败国乒,但该队个别队员还是在单场比赛中制造了悬念。郭跃赛后承认:“自己对困难准备得不充分,比赛中兴奋不起来,还是在思想和心态上有所欠缺,临场处理逆风球的能力有待提高。”

  另一场实力相当的女团半决赛,双打发挥出色的韩国队战胜拥有李佳薇、王越古等强手的新加坡队,将与中国女乒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福原爱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