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邓加:战老冤家需要伟大阿德 放弃小罗是帮助他

    搜狐体育讯 为了备战两场友谊赛以及下个月对巴拉圭和阿根廷的世界杯南美预选赛,16日凌晨,巴西主教练邓加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阿德里亚诺的回归,以及小罗的落选。日前,邓加对路透社的记者解释了他做出这两个决定的原因。

  盛赞阿德:伟大比赛需要伟大球员

  曾经被称为“蓝黑国王”的阿德里亚诺在巴西国家队一度是不可动摇的主力,曾经获得美洲杯和联合会杯金靴,并且在世界杯上也是主力。但是由于在国际米兰时酗酒,身体状态急剧下降,导致被处理到圣保罗,在巴西国家队也消失了很久。不过如今的阿德在圣保罗重新找到了感觉,率领球队打进南美解放者杯八强,并极有可能打进四强。而阿德也在解放者杯上攻进了5个球。《巴西环球体育网》表示:“国王在球场上已经证明他已经完全战胜了自我。”他的表现,也被邓加看在眼里。

  “很长时间里,我一直在观察着他。每个人都知道他的潜力。同时,他表现出了战胜自我的极大意志力和出众的能力,以及对国家队的巨大渴望。他的足球才能从来没有任何疑问。他回归国家队当之无愧。我希望他能完全复苏。”

  同时,邓加召回阿德,很大程度上也是考虑到6月18日世界杯南美预选赛主场对阿根廷的比赛。此前,阿德里亚诺对这个“老对头”,往往有上佳表现。2004年美洲杯就是凭他最后一秒钟的进球扳平比分,使得巴西有机会在点球大战中击败阿根廷夺冠。邓加认为,对付阿根廷这样的强敌,需要阿德的天分,经验,以及冲击力。他说:“伟大的比赛,需要伟大的球员。我们希望他在关键的比赛中表现出他的潜能。”

  帮助小罗:放弃他是帮助他

  小罗落选,这既在意料之外,仔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毕竟小罗最近状态一直不佳,同时与巴萨高层对抗,在俱乐部也没打什么比赛。对于最看重球员状态的铁腕教练邓加来说,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进入他的法眼。但是,邓加仍然对小罗寄予着厚望,希望他有朝一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为此邓加呼吁媒体不要给小罗太大压力。

  邓加呼吁:“大家应该理解小罗,他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能掩盖他在巴萨取得的成就。现在对他有很多批评,但是那些批评者似乎忘了,正是小罗使得巴塞罗那寻找到了久违的球队灵魂,并率领球队赢得了许多重要的冠军。现在我不得不放弃他,是希望他能够潜心地恢复身体状态,重新找回以前的那个小罗。我知道,在未来,我们仍然能指望他为国家队做出重要贡献。”

  保护帕托: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没有了小罗,巴西中场的组织者无疑要卡卡一个人担纲了。对于这名巨星,邓加重申:他个人希望卡卡能够作为巴西国奥队的一员,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当然,这需要与AC米兰谈判,而米兰不一定愿意放人。

  同时,邓加还谈到了卡卡在AC米兰的队友帕托。在今年三月对瑞典队的友谊赛中,这位初次亮相国家队的新秀就收获了处子进球。但是邓加还是要求媒体对于18岁的小将要有耐心,不要施加太大压力:“我要保护帕托,尽可能地不让他过早担负他所不应该担负的责任。现在的他的肩膀上,不应该压上数百万人的期望。我希望他的发展顺其自然。我们对他有信心,我们会不断鼓励他,但是不能操之过急,必须让他在场上能够轻松惬意地发挥他自己的足球。”(搜狐体育 皓宇)

  巴西最新名单:小罗落选帕托在列 阿德重披黄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