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刘闯世锦赛挣足印象分 有望持外卡战排名资格赛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轮负于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后,由于世界总排名跌出八十名之外,意味着刘闯在明年不得不降级,无法征战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的预选赛。

“柳暗花明又一村”,最新的迹象表明,刘闯极有可能时来运转,获得国际台联颁发的唯一一张外卡,从而有机会继续征战国际台联最高级别的比赛。

  其实在和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大战比赛之前,知道和火箭一战凶多吉少的刘闯就相当清楚自己降级的命运,但年仅17岁的他,在这场比赛中,面对无论任何对手都闻风丧胆的火箭,毫不畏惧,表现相当顽强,尤其在第一阶段九局的比赛中,在连负三局的绝境中,最终把比分追到了4-5,虽然最终以5-10不敌奥沙利文。正是在这场比赛中不畏强敌,展现出了良好技术和心理,刘闯这一战为自己在国际台坛挣足了印象分。

  这场比赛过后,奥沙利文对刘闯的评价相当经典,“在比赛中,他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是一位非常用脑子的选手,每一个球的处理,都深思熟虑,这对象他正在吸取经验的年轻球手非常关健,相信因为此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闪耀世界台坛。”

  按照每年的惯例,国际台联在赛季开始之前,都会给在世界排名八十名之外的选手颁发一张外卡,2008-2009新赛季也不例外,据悉,国际台联相关决策层正在为此进行筛选,除了刘闯,泰国球手瓦塔纳等也在考虑的名单之列。

  但就目前的形势发展来看,刘闯的优势为最大,不仅仅因为17岁的他,相比瓦塔纳等选手更代表世界台球的未来,世锦赛和奥沙利文的表现为刘闯获得外卡增加了重重的法码。他的支持者也是最多的,其中在世界台坛享有极高威望,堪称球员发言人的老球王戴维斯首当其冲,世锦赛结束后,十分清楚落败后的刘闯降级命运的戴维斯在BBC上直接呼吁国际台联,把唯一的外卡给刘闯,原因是“刘闯在和奥沙利文的表现中一度让火箭相当被动和吃力,相信他会给台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除了戴维斯,现在有不少英国的台球迷也已经给国际台联写信或发邮件,希望刘闯能够获得外卡,亮相下赛季的世界台联排名赛,为了让国际台联意识到球迷的“民间呼声”,已经写信的球迷还在台球论坛上发贴,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支持刘闯的行列。

  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的英国经纪人,同时也照顾刘闯在英国训练和比赛的盖瑞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也对刘闯下赛季以外卡参加国际台联的重要排名赛预选赛相当有信心,“刘闯非常有天分,平时训练非常刻苦,世锦赛的表现让大家耳目一新,而且中国台球在世界台坛的影响愈来愈大,相信国际台联会作出积极的决定。”(圆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