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热辣评论

朱凯:“王牌”频翻船女羽添隐忧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8年尤伯杯半决赛先战一场,继前日3比2险胜荷兰队后,中国女队再次遭遇韩国队的顽强阻击。大比分3比1的晋级过程看似轻松,但奥运冠军、现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意外输给韩国女双李孝贞/李敬元,让挺进决赛的中国队如鲠在喉。

连续两天,中国女队的头号单双打先后铩羽,不禁让人们对这两个项目的奥运卫冕前景多了一分隐忧。

  如果不是两对女双组合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中国女队尤杯六连冠的愿望也许在1/4决赛时就要被荷兰队击碎。在输掉的两场女单比赛中,头号女单谢杏芳输球无疑是中国女队的“切肤之痛”。张宁因伤缺阵,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成了中国女队的“顶梁柱”,但面对近年来状态下滑、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7位的荷兰选手姚洁,她却显得毫无办法。昨日与韩国队一战,谢杏芳和黄慧渊的第二局一度以17比19落后,要不是后者接连出现失误,胜负还很难预料。淘汰赛阶段以来,谢杏芳的状态波动较大,她的领军能力和体能状况依然是国羽女单的一块“心病”。以谢杏芳目前的状态来看,由她和老将张宁、加上大赛经验不足的卢兰或朱琳组成的国羽女单阵容,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女单金牌困难重重。

  女单隐患不断,一向所向披靡的中国女双也给了国人一个意外。昨天,杨维/张洁雯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李孝贞/李敬元,近4年来,后者10次对阵杨张组合只赢过两次。然而,这看似手到擒来的一分,却被韩国组合的一场逆转“偷”走了。尤其在决胜局中,求胜心切的杨维/张洁雯失误连连,奥运冠军组合在难得一遇的逆境面前显得缺少准备。

  很难想象,如果第一女单和第一女双的绝对优势都被撼动,中国女队拿什么兑现“尤杯六连冠”的承诺,又拿什么去捍卫这两枚在雅典收获的奥运金牌?在接下来的奥运备战中,增强抗压能力,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也许要成为国羽女队亟待解决的“头号问题”。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杨维 | 张洁雯 | 李敬元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