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世界杯中国队得到锻炼 奥运会誓夺金牌

  蔡昳阳、杨露莎天津报道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5月15日在天津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参加了9个项目的争夺,最终以8金收官,高居金牌榜榜首。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举办的唯一一次国际赛事,中国体操队派出了强大的主力阵容,除杨威何可欣临时退赛之外,其他队员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认为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他们的动作比全国锦标赛更加完美,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总结经验 愈战愈勇

  在本次世界杯之前,中国队刚刚结束了全锦赛的“内战”。不到十天的时间里,队员们每个项目经历了至少两个预赛加两个决赛,通过比赛寻找存在问题,已经成为体操队备战奥运会的有效提高方式。黄玉斌举了陈一冰的例子,“陈一冰的吊环在全锦赛和预赛中下法都出了问题,通过两场的总结,今天很完美很漂亮,这就是锻炼队伍的过程。”

  风格迥异 互相学习

  中国队本次世界杯收得8金,然而旁落的男子跳马和男子自由操的金牌显示出国外选手的强劲实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日本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中排名第一,此役一举夺得男子自由操冠军。对此黄玉斌认为,“每个国家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风格特点,我们需要相互借鉴。日本在单杠、自由操项目上表现出了自己的风格,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安全第一 细节要抓

  在今天的跳马比赛中,波兰名将布拉尼克两跳分别以前滚翻和后滚翻收场,当他笑着离开跳马赛场时,难免让人感觉他有“玩票儿”的嫌疑。黄玉斌表示布拉尼克是处于处于保护自己目的才这样做,“如果现在受伤,奥运会参加不了将会是遗憾。”不过对于中国队员出现的落地不稳等状况黄玉斌没有丝毫袒护,“我们要更注重细节,关键时刻想要站稳,需要很长时间的艰苦磨炼。”

  奥运目标 誓在夺金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在单杠和自由操上的整体提高令人欣喜,在黄玉斌看来这大大增加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筹码,“这两个单项的提高对于团体实力,非常有好处。”谈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黄玉斌直言,“就是拿金牌!”语气十分坚定。至于由谁出战来拿下金牌,黄玉斌依然没有明确说明体操队的奥运阵容,“奥运选拔是系统工程,一两次比赛的结果不可能定下最终名单。”

  细心备战 力求完美

  世界杯的硝烟已尽,黄玉斌在肯定弟子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的队员在细节上还是不够,发挥不是十全十美。”距离奥运会只有80多天的时间,黄玉斌介绍了下阶段备战的“大方向”,“根据比赛规则安排队员,在弱的项目中缩短差距,强项上拉大与对手的距离。训练中的侧重点是提高成功率和减少扣分因素。”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布拉 | 尼克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