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精确气象服务为残帆赛提供保障(奥帆赛倒计时)

  本报讯 在各项体育运动中,跟天气密切相关的无疑首推帆船运动。5月12日,记者在奥帆中心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气象水文办公室看到,现场气象服务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实时的风力风向温度等气象水文信息不断地传送出去,运动员随时都可以看到自己想得到的气象信息。

  为给残帆赛提供精确气象预报,从5月6日开始,青岛气象保障人员就正式驻进奥帆中心。“此次残疾人帆船赛气象服务完全按照国际帆联水上赛场气象水文信息发布标准来提供预报产品和气象信息产品。

  ”青岛奥帆赛现场组气象水文服务首席执行官林行介绍说,残帆赛所在的A赛区场地是5个赛区中离岸最近的一个,风速风向的特点与其他赛区相比有较大区别。赛事期间,气象部门充分利用赛场4个浮标站的观测数据,为组委会提供逐时风速、风向以及其他要素的精细化预报,除参加每天的气象水文信息发布会外,还通过赛场公共信息张贴栏等发布赛场气象信息。

  精确的现场气象服务给外国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便利,他们对此赞不绝口。“每天来到赛场,我会最先去气象公告栏查看气象资料,为一天的赛程做指导。”葡萄牙帆船队2.4米级单人龙骨艇运动员本特玛诺·里维娅评价说,青岛发布的气象资料全面、细致、准确,让我及时掌握了赛场不同时刻的风向风速,有助于更好制定比赛战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