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历数女排"天安门城墙" 梁艳黑美人蕊蕊第一高度

“天安门城墙”周晓兰
“天安门城墙”周晓兰

  “天安门城墙”周晓兰

  山西姑娘周晓兰以其高超的球技和清秀的面庞成为炙手可热的球星堪称当年中国女排的“人气王”。她是继曹慧英以后中国女排第二位世界级副攻,身高1.82米,在当时堪称高大副攻,由于其拦网十分出色,被人们称之为“天安门城墙”。

  在81世界杯赛上,周晓兰以其出色的快攻和凶狠的拦网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了大功,那次比赛她的拦网高居拦网榜的第二位,快攻成功率也很高,那次比赛她还成为首次运用了“单脚背飞”的选手。

  在辉煌过后就是意想不到的伤病困扰,在次年访问秘鲁的比赛中她突发阑尾炎并进行了手术,术后她元气大伤、水平明显下滑,在82世锦赛上最终成为替补,但她仍然在众多队友退役以后坚持留在队内起着传、帮、带的作用。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也是对她坚持的一个最好的奖励。

  周晓兰在退役以后担任了排球处长,后升为副司级干部,后于95年去美国工作定居至今,此后多年杳无音信,去年央视终于在她回国之机采访到了她,目前她在美国任工程师,和两个女儿一起生活,看得出她过得平静而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