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历数女排"天安门城墙" 梁艳黑美人蕊蕊第一高度

赵蕊蕊(右)和刘亚男在训练中
赵蕊蕊(右)和刘亚男在训练中

  “第一高度”赵蕊蕊和“快刀”刘亚男

  长着一副娃娃脸的赵蕊蕊却是中国女排有史以来的第一高度,身高1.97米的她有着敏捷的身手和出众的弹跳,同当年的周晓兰一样因长相可爱加上出众的球技而为广大球迷所喜爱,然而她的职业生涯却一直为伤病所困扰,六年五次手术令这位天才副攻休息了四年。

  赵蕊蕊在18岁时就凭借出众的条件被胡进教练选进了国家并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但当年左腿骨折使得她错过了悉尼奥运会。在01年进入国家队以后,她以在大奖赛上出色的表现成为主力,那以后她的球技节节提高,在03世界杯赛上,赵蕊蕊以其出色的表现和队友一起获得冠军,她个人拿到了“最佳进攻奖”,成为中国女排的当家球星。

  然而04年奥运会前右腿的严重骨折令她的奥运梦想几乎再度破灭,接下来三个月的奇迹般地康复又使得她走进奥运赛场,然而第一场比赛只打了三分钟就再次骨折离开了赛场。这一伤就是四年,一度很多人都怀疑她到底还能不能恢复。令人惊喜的是她在今年初的中古对抗赛上又重返赛场,进攻和拦网依然那么出色,相信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刘亚男以其闪电般快速的背快被人称之为“快刀副攻”,这位辽宁姑娘技术非常全面,她不仅是中国女排的一位快攻手,而且还是一传防守的“铁三角”之一,为中国女排夺得03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冠军立下赫赫战功。

  她在01年进队之初就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一直到06年一直是主力副攻。每次比赛她的进攻成功率都在70%左右,发挥得十分稳定,是一位全面而高效的副攻,虽然目前中国女排实施“副攻双塔”打法,刘亚男不得不转而打接应,但她仍然是目前中国女排不可缺少的队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