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为奥运而变 出租车改头换面电瓶车明显增多

  走出机场来到出租车停靠站,顿时眼前一亮:青岛的出租车“改头换面”了,崭新的车配上海洋的蓝色或者草地的绿色,让人看了神清气爽。

  和司机一聊,才知道青岛出租车今年刚刚更换了一批,为了迎接奥运,司机们还培训了简单的英语,面对外地游客也要求他们用普通话交谈。

记者这才意识到,现在和司机的沟通还算顺畅,而两年前帆船测试赛时,司机的青岛口音经常让记者犯迷糊。

  出租车里,还有一张蓝色的卡,卡片上有青岛主要酒店电话,还有机场咨询、轮渡咨询、高速咨询等实用电话,是中英文双语版的,乘客任意拿取。

  作为奥帆赛的最重要区域,奥帆基地虽然外表和刚建成时变化不大,但是整体的服务在提升。观众席上,穿着绿色衣服的志愿者几米一个,他们贴着醒目的“观众服务”标牌,随时为观众提供各种服务。记者想有意难为他们一下,提出自己想通过一个投币式的望远镜看远处的残奥会测试赛,但是身上没有零钱,更没有硬币,没想到两个志愿者表示不仅可以给记者找零,还可以兑换硬币,如果没用完,再兑换回来。难怪每个望远镜前都围着人,他们还会选择合适的角度帮助一些观众照相。

  赛场内的电瓶车也明显增多了,而且服务更加人性化,电瓶车不像过去有固定的路线,而是根据车上乘客的需要,尽量把每个乘客送到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电瓶车司机说,这样的车有九辆,都在不间断地服务在各个区域,在任意一个路口站上不到五分钟,准会有车来。没错,记者在基地内四次坐车,最长的一次也只等了四分钟,而且奥运会时车辆还要增加,到时辛苦的记者们不必担心奥帆基地太大脚底磨起泡了。

  奥帆赛场内的海水依然干净透明,不过如果你稍微起得早点,就会明白这透明的海水凝结了多少人的汗水。清晨,无数的清洁人员在海域上一点点打捞漂浮物,无论刮风还是下雨。

  每一个普通的青岛人对于帆船也是从陌生到好奇,从好奇到熟悉,现在,每个青岛人听到“奥帆”的字眼,几乎都会和你聊上几句,帆船分几个级别,中国队有哪些明星,奥运会帆船哪天举行都了如指掌。而记者在奥帆基地采访时,天空突然飘起雨,几分钟的时间就下大了,但是观众从露天看台向下面的避雨设施撤离时井然有序,老人被搀着,小孩被抱着,缓缓走下台阶,这个细节不正说明了奥运让青岛更文明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