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中国女羽“撞进”决赛 谢杏芳:输球触动太大了

  本报特派记者杜娟发自雅加达

  昨天,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的2008年尤杯赛进入半决赛,中国队3比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闯进决赛,与印尼队决战。这场胜利来得可不轻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观众席上督战,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在教练席上坐镇,羽毛球队队员在场边呐喊,中国女羽还是赢得跌跌撞撞。

  谢杏芳:输球触动太大了

  前晚,谢杏芳意外负于荷兰队的姚洁,导致中国队乱了阵脚,最后以3比2险胜。昨天下午上场时,谢杏芳面无表情,不过打得比较轻松。面对韩国队的黄慧渊,她在第一局后半段就连得14分,以21比9取胜。这种情形让看台上的蔡振华很高兴,边鼓掌边跟旁边的人聊:“谢杏芳这个队员,技术是有的。昨天输球也并不见得是坏事,起码能总结一些在困难情况下打球的经验。如果下次遇到更强的对手,中国队也好有办法……”第二局,谢杏芳体能不好的弱点有些显现,比分变成9比8时,她曾停下来抚着胸口喘气。黄慧渊加快了进攻节奏,两人从14平打到了19平。好在关键时刻,谢杏芳没有丝毫失误,随着黄慧渊的发球下网,比赛以21比19结束。跟记者说起前晚的输球,谢杏芳还心有余悸,“输球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没想到因为我没有取得开门红,给后面的队友造成了那么大的压力。今天的比赛我一直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先软掉,整体来说状态还可以,但我对自己的体能不是特别满意,否则可能会打得更轻松。”

  女双保险不保险

  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她们却在昨天的第一女双比赛中1比2输给了世界排名第四的李敬元/李效珍。“赛前我们也做过输球的准备,因为上次跟她们打就输了。”张洁雯赛后说。

  “第一局她们的失误有点多,但是第二局就打开来了。”以21比14拿下首盘的张洁雯说。第二局刚开始双方就一度战成4比4,连丢两分之后杨维忍不住上前跟搭档轻声交流了几句。很是奏效的交流之后,中国队扳回一分,不过到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组合还是以7比11暂时落后韩国双姝。这让看台上的蔡振华都有些着急,“中国队应该长短结合啊,那个韩国矮个子女孩还真不好对付。”尽管李敬元在第二盘曾一度叫暂停,对右肩膀进行冷喷处理,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全然不见伤势的影响。17比21,18比21,中国队连输两局,以1比2败北。

  在两场惊险的胜利后,中国队还是显示了强大实力,卢兰2比0赢张水荣,魏轶力/张亚雯2比0战胜安贞河/金旼贞,最终以3比1杀进决赛。

  决赛迎战印尼队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印尼队以3比1战胜德国队。为德国队贡献1分的是来自四川的徐怀雯。印尼队领队王莲香在谈到决赛时表示:“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肯定在我们之上,但我们决不会还没打比赛就提前放弃,我们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另外,中国男队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汤杯半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的挑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蔡振华 | 张洁雯 | 黄慧渊 | 李敬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