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苏格兰球迷在"家"发飙 继海主场险成搏击俱乐部

  本报记者 金雷

  曼彻斯特警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天凌晨的联盟杯决赛,输球的苏格兰球迷把怨气发泄到了远道而来的客人身上。在城市球场外,鲜血染红了街道。一名俄罗斯球迷被刺伤,警方当即逮捕了6名嫌犯。

  比赛以格拉斯哥流浪者完败告终,聚集在曼彻斯特的数万名流浪者球迷无法忍受这个结果。在一家名叫哈维·尼科的酒吧里,其中的几个与泽尼特球迷点燃了冲突的导火索。俄罗斯客人对这里的物价很不满意,他们的一顿简餐被要去了198英镑,很快,身边传来流浪者球迷的嘲笑和辱骂,这让原本就对曼彻斯特之行心存不满的客人也来了火气,来到酒吧外,两方扭打在了一起,有流浪者球迷拔出刀,刺中对方背部。

  防暴警察很快赶到,受伤的俄罗斯球迷被抬上担架送往附近的医院,但这伙流浪者球迷仍不罢休,继续与警察对峙。他们用石块、玻璃瓶以及其他杂物对付警察,直到曼彻斯特警局增派警力,才控制了局势。

  事后,共有30名肇事者被拘捕。警方发言人透露,冲突中,除了俄罗斯球迷,当地警察也有人负伤,不过都没有生命危险,从医院得到消息,被刺伤的俄罗斯球迷也不会危及生命。当地安保部门的助理库兰对俄罗斯球迷表达了歉意,“我知道,这对他们是一个打击。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同时,他也否认了流浪者球迷的敌意。“绝大部分流浪者球迷对此失望。他们的节日被一小撮人毁了。”

  据当地媒体分析,过多的球迷人数是造成这场流血事件的主因之一。为了一睹自己的球队登上欧洲联盟杯的奖台,泽尼特和流浪者前往曼彻斯特的球迷总数超过了10万人。因为无法购买到球票,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场外安置的三个大屏幕前看球。激烈的比赛,加上对人流的疏导缺乏预判,导致双方球迷剑拔弩张,酿成惨剧。

  欧足联也就此事及时发表了看法,对外事务主管盖拉德透露,按照目前掌握的事件真相,欧足联认为还未到处罚俱乐部的时候。“流血事件没有发生在场内。我们了解到,三名流浪者球迷试图冲入泽尼特球迷的人群,才引发了冲突。至少现在看来,这是一起个体行为酿成的惨剧。”

  >>>链接:格拉斯哥流浪者球迷暴力史

  >>>1971-1972赛季,在诺坎普举行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格拉斯哥流浪者3比2击败莫斯科迪纳摩。球队每进一球,疯狂的流浪者球迷就冲入场内一次,致使比赛多次中断。一部分人在哨声响起后,拆下座椅袭击警察和对方球迷。欧足联随后剥夺格拉斯哥流浪者欧战资格两年,后减为一年。

  >>>2005-2006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格拉斯哥流浪者客场挑战比利亚雷尔,虽然情歌球场特地划去一个区域隔开了客队球迷,但在场外,流浪者球迷仍趁机攻击了当地球迷。最后,警方逮捕了8名闹事者。

  >>>本赛季欧冠联赛,格拉斯哥流浪者客场挑战巴塞罗那,两万余名流浪者球迷随队造访。比赛结束后,整个城市都是流浪者球迷遗弃的垃圾,比赛当晚市政府强行关闭了诺坎普球场附近的酒吧,但这些球迷还是消耗了14万公升的啤酒。有三名球迷因为酒后闹事遭到拘捕。《每日体育报》称他们是“来自野蛮国度的侵略者”。

  ·金雷·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