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李小鹏一金一铜王者归来 双杠夺冠成奥运会目标

  一枚双杠金牌和一枚单杠银牌,在本届体操世界杯上,伤愈复出的李小鹏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诠释了“王者归来”的真正含义。完成了双杠动作之后,一直在场上保持严肃状态的李小鹏终于露出了笑容。全国锦标赛上的失败让人们一度怀疑,李小鹏是否真的能够重新找回昔日“体操王子”的风采,不过,这次李小鹏做到了。

  “双杠”是奥运会目标

  双杠的比赛中,李小鹏用一个难度分高达7.3的动作征服了现场的裁判和观众,也获得了16.775的高分,超过他的队友黄旭,夺得了男子双杠项目的金牌。这是伤愈复出以来,李小鹏在国际大赛上完成最为出色的一套动作。由于没有新动作不能参加跳马的比赛,李小鹏也只能将主攻方向放在了双杠项目上,他自己表示,奥运会上,将一切以团体为主,“之前由于脚伤耽误了不少训练进程,奥运会是整个团体的任务,因此要防止再出现伤病影响集体作战。我自己希望能够尽快的恢复,但是前提是以团体为主,一定要小心,不能再受伤。”当被记者问起奥运会比赛中哪一个项目更有希望夺金,李小鹏说,他对自己的双杠项目更有信心。

  “体操王子”是大明星

  尽管已经不参加比赛很久,但是“体操王子”李小鹏仍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在比赛的间隙,总是不断的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上前来,要求与李小鹏合影。在比赛时,只要是李小鹏出场,观众都会以热情的欢呼声和掌声作为回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们也一致将问题抛给了这位双杠世界冠军,大家关心他的伤病恢复情况,也期待他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而李小鹏自己的话也让所有人暂时放了心,“现在脚的情况在全国锦标赛的时候大家也看到了,应该来说恢复的还不错。我想今后会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能够一步一步走得更远。”

  “李小鹏跳”需要时间

  李小鹏的强项是跳马,但是无论是在全国锦标赛还是在世界杯的比赛上,人们都没有能够看到久违的“李小鹏跳”,李小鹏在本次的比赛当中只参加了单杠和双杠的比赛,而男子跳马也成了中国队队员唯一缺席的比赛,对此李小鹏说,“可能大家都一直挺期待我的跳马强项的,因为自从脚伤了之后就一直没再能完成比赛,就是这次全国锦标赛我也只是跳了一个就不能跳,因为规则的改变,我需要练习新的动作,但是这新的动作不是说练就能练出来的。现在还是没有达到一个登陆的状态,所以说,要是比赛的话,还是很危险的。”这么看来,“李小鹏跳”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晨报5月15日天津电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