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飞人未来在哪 孙海平:刘翔不做艺人要当官

人体架 孙海平说自己已经53了,精力和体力上都要差一点,不能像过去那样亲自给队员
孙海平说自己已经53了,精力和体力上都要差一点,不能像过去那样亲自给队员做加压法。

  刘翔未来:不做艺人要当官 走邓亚萍之路

  体育画报:运动员都会经历高峰低谷,2008后刘翔继续跑下去可能也会有起伏,还有年轻人也要上来,他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吗?>>>你认为刘翔未来当官还是做艺人?

  孙:专项运动员分两个层次:一个是刘翔这样的,一种就是只能在国内拿名次的,这两个层次的队员想法不同。像刘翔,他想维持时间更长一点。他只要保持水平或者稍有下降,跑进13’20,就能在全国、亚洲甚至国际比赛上拿个好名次。何况还有利益的因素,他这样维持很多利益照样有。此外,运动员退役时都很怕融入到外面陌生的世界。我当年就是如此,脑袋一下子就空了,好像人在真空里,失去了方向。刘翔今年才25,2012年29岁了,彻底觉得不行的时候也就退了,没办法才走出去。

  体育画报:你设想了自己的晚年生活,有没有设计刘翔的未来?

  孙:我不当官,他是要当的。我和他父母、田管中心早就达成一致,他就走邓亚萍那条路。我常跟他灌输,不用想什么当老板、做艺人了,去国际田联或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最适合他。他在田径圈里的人缘很好,阿诺德、罗伯斯等人来比赛,刘翔会给他们送礼物,请他们吃饭。和这个圈子里的教练、官员、经纪人等接触也很多。布勃卡就力挺刘翔进田联,刘翔在国外有号召力,到哪里都能吸引票房,有利于他们开发市场。以后找个时间到美国集中培训一下英语,刘翔很聪明,只要学上一段肯定提高很快,他现在的听力就还可以。

  体育画报:这些年他对你很依赖,离开你走入社会后你会不会担心?现在就让他参加田联的竞选是否也是提前为未来做铺垫?

  孙:总体上来说我对他还是比较放心的,唯一担心的是他与社会接触太少。有些不是问题,比如金钱。可能出问题的是人际关系。到某个单位,别人不会因为你是世界冠军而让着你,人都是现实的,利益冲突时很难谦让。因此,进入社会之后,身份不同了,就要换个角度考虑问题。我跟他说,现在他不用考虑什么,我们会把他的将来安顿好,除了女朋友他要自己解决。这次奥运会上可能就会选出来,我和他们说了,当选后也不能做什么,要等到退役,他们也都认可。对于将来,当然是越早铺垫越好,省得以后还要经历彷徨期。

  奥运会12秒90内才能夺金 三大问题解决刘翔更完美

  体育画报:现在刘翔的心态如何?有没有想过8月21日站在冠军奖台上的不是他?

  孙:他的心态很好,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这次比赛的影响之大是任何比赛无法比拟的,碰到的每个人几乎都会说,“8月21日看你的了。”不过在他面前我还要表现得很轻松。刘翔现在不接受任何采访,对外紧张,内部宽松,平时训练完就和师弟们打球。至于8月21日的比赛,我们最好是拿下来,可对手也这么想。我和刘翔的观点一致:我们尽力了,无时无刻不在为这个目标准备,实在拿不到我们也认了。还有三个月,我们认真过好每一天,估计最终站在领奖台上的还是他。>>>你认为刘翔在奥运会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体育画报:你认为刘翔至少要跑到什么成绩才有希望夺金?

  孙:肯定要到12’90以内,雅典是12’91,这届实力比上届强。2004年奥运会之后跑进12’95的有四五个,罗伯斯、阿诺德、特拉梅尔,杜库雷是12’96。而那之前只有约翰逊一个人。刘翔的最大对手还是罗伯斯,不过从整体实力上讲杜库雷也很强,他只是技术上有些问题,整体素质非常好。如果他的技术问题解决了,也是个强劲对手。

  体育画报:目前刘翔的训练主要解决哪些问题?

  孙:一个是离开起跑器的速度问题,虽然他的起跑反应非常快,但离开起跑器的速度与欧美黑人选手相比还有差距;其次是前三栏的加速,和起跑一起解决,因为如果出去快了,前三栏也会快;还有就是多赛制、即四枪的问题。8月北京很热,如何以最好的状态跑决赛非常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