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马刺活用邓肯主场大胜 两大因素成圣城克敌利器

黄蜂VS马刺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NBA季后赛第二轮,凡是主场作战的球队只有魔术输了一场球,其余比赛都以主队获胜告终。马刺主场打黄蜂当然希望维持主队赢球的定律,否则它们就要和季后赛说再见。

  今天马刺主场作战最大不同就是在第一节和黄蜂玩对攻,第三场比赛和第四场比赛马刺队分别得到110分和100分,如果本场比赛马刺继续得分过百,获胜的天平将向马刺倾斜。

  在第一节中段,黄蜂还以17比15领先,但是帕克连得7分带领球队打出11比0的小高潮后让马刺确立了领先,在第一节快结束时鲍文和乌杜卡两个三分让马刺单节获得12分优势。在第二节保罗带队狂追分时,吉诺比利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帮助马刺稳定了局面。

  用三分致胜就是马刺与过去几场比赛里最不同的地方,邓肯是马刺进攻的关键,让邓肯在内线运作然后其他四个人围绕邓肯打,这样利用邓肯的得分能力和内线牵制去分散黄蜂的防守兵力,虽然黄蜂的整体防守做的不错,有时候保罗去包夹邓肯去抢断对手,但是邓肯今天在吸引对方防守的同时很好的将球传到了外线,然后外线的帕克和吉诺比利拿球后就坚决突破,黄蜂队员虽然积极补位,但是速度极快的马刺后卫在启动以后,黄蜂的轮转换位就出现了空隙地带。

  马刺是全联盟最富有战术纪律的球队,即使邓肯第一场只拿到5分3篮板但马刺依然在进攻中以邓肯为核心,同时马刺的传球也非常耐心,总是寻找着最能够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邓肯今天最大贡献表现在进攻上的欲望很强,他将自己的投篮定位在强侧,这样就迫使韦斯特或者钱德勒无法对本方的弱侧进行保护,而马刺其他队员则利用空切或者反跑的机会在弱侧得到机会,无论乌杜卡还是鲍文,他们都得到了很不错的三分机会,如果鲍文三分5投只1中,马刺的三分战术将空前成功。

  今天马刺在对邓肯的使用上扬长避短,不让他和钱德勒过多纠缠,而是让邓肯利用灵活的跑位顺下为队友做球,当马刺队员跑位拉开黄蜂的防守后,邓肯也可以拉开角度用他最擅长的45度打板入篮的方式得分。

  在防守上马刺最成功的地方是限制住了韦斯特,不让他和保罗打出默契的配合,马刺其实在用邓肯和奥伯托的交叉换位对韦斯特进行双人包夹,同时马刺继续向过去一样不让保罗给队友送长传球,让保罗继续得分而限制他的助攻,马刺还是让保罗得到大把的出手机会,但是这样的赌博的结果是保罗无法为队友传球,其实马刺已经看出了黄蜂的破绽,保罗和其他球员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水平黄蜂就可以赢球,但是只要限制住韦斯特或者保罗中的一人黄蜂就会遇到麻烦,马刺很难防住保罗,但可以限制住韦斯特,这样黄蜂的进攻就会退色许多。

  马刺的战术在第三节结束后就得到了回报,马刺通过耐心的传球和坚决的突破在第三节结束时就让保罗和韦斯特都四次犯规,而此时马刺也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马刺今天成功之处是造对方核心队员犯规方面做的很不错。

  邓肯20分15篮板6助攻,帕克14分4助攻,吉诺比利25分2助攻,同时马刺三分球21投11中。虽然马刺得到99分没有延续得分过百就赢球的定律,但重要的是,邓肯全场奉献了6次助攻为全队最高,马刺利用邓肯策应或者突破,或者弱侧三分的战术取得空前成功,马刺今天赢球在于邓肯通过灵活的跑位为自己赢了进攻的空间,这也让马刺很轻松的赢得胜利。(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吉诺比利很兴奋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保罗 | 韦斯特 | 吉诺比利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