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天津站强手齐缺席 程菲独揽三金牌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强手未到,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成了国内选手的天下。昨日,在2008年体操世界杯中国天津站的比赛中,黄石姑娘程菲发挥出色,独得平衡木、自由体操和跳马的三枚金牌。

  中国选手肖莎和程菲以排名资格赛前两位入围平衡木决赛,第四个出场的程菲在整套动作中控制得比较稳定,程菲只是在下木后左脚跨出一大步。
最后裁判也给程菲打出了15.925的高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肖莎由于决赛中出现掉木重大失误,只获得15.425分,最终排名第四位。该项目银牌被俄罗斯选手阿夫纳斯耶娃夺走,她的成绩为15.675分。乌克兰选手伊莲娜获得季军。

  女子自由操的比赛随后进行,中国选手程菲和小将杨伊琳参加这一单项的争夺,其中程菲在资格赛中位居首位。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程菲在自由操决赛中最后出场,她在雄壮的《黄河》音乐伴奏下,将一套高难度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获得了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杨伊琳以15.27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夺得。

  对于连续作战,赛后程菲表示:“两项连续比,确实有点累,不过当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就还好了,而且自由操并没有拿出最高的难度,还是有一个缓冲的余地。”

  最后,程菲在自己的强项女子跳马的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金牌,两跳程菲都没有选择自己的杀手锏“程菲跳”,但是14.975的成绩也足以保证她获得这枚金牌了。

  男团与日本同组,女团下下签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日下午,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天津体育馆举行了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场次的抽签仪式,结果中国体操队的男团与日本同组,女团则抽到了下下签。

  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男队与老对手日本队,欧洲老牌劲旅俄罗斯、加拿大、法国以及混合四组同分在第二组的下午场,他们将于北京时间8月9号16点在国家体育馆进行08奥运首演。

  中国男队将在下午场和日本队同组进行团体资格赛。男子资格赛共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抽签仪式同时还抽出了中国队在资格赛上的单项顺序为: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以及单杠。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于分组和签位感到满意。

  相比于中国男队,中国女队运气不是很好,她们和罗马尼亚以及混合三、四组共同抽到了第一小组,这样她们就不得不在8月10号的早上10点便开始进行资格赛。中国女队的单项依次为平衡木,自由操,跳马,高低杠。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女队资格赛分别在8月9日和8月10日两天进行,女子资格赛分为四个小组,中国队的劲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则是与英国、日本、意大利分在第二组,她们的出场时间则是8月10号下午13点30分,第一项则是保险系数较高的自由体操。

  陆善真:这是最差最差的签

  本报讯(记者赵俊伟)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各参赛队资格赛出场顺序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女队抽到了下下签,她们与罗马尼亚同被分到了第一组参加早场的比赛,而且比的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

  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对于这个结果非常无奈地说:“这是最差最差的签!”相比于中国男队,中国女队的运气差到了极点。陆善真分析道:“我们是早上进行第一场比赛,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这对于队员心理是个巨大考验。平衡木的比赛对于大家的信心非常重要。”早在抽签之前,陆善真就曾表示:“平衡木如果作为首项那将非常不利于我们发挥,毕竟这个项目对我们挑战最大”,没有想到陆指导的话被不幸言中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肖莎 | 赵俊伟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