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启蒙教练陈吉勇评魏轶力 训练刻苦天生属于球场

  宜昌还没有出过奥运冠军,但大家都寄希望于羽毛球选手、宜昌姑娘魏轶力。作为魏轶力启蒙教练的宜昌市体校羽毛球教练陈吉勇,谈及魏轶力小时候的故事,还记忆犹新,现在他希望爱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零的突破,成为宜昌首位奥运冠军。


  人物故事

  魏轶力天生属于球场

  魏轶力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资格,目前正在北京集训。

  据陈吉勇介绍,他于1989年在宜昌市红星路小学挑苗子,一眼就看中了魏轶力。“她在11个一年级的孩子中个子最高,一看就是打羽毛球的料。”魏轶力就这样从1989年底到1994年初在陈吉勇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启蒙训练,而后输送到省队后进入国家队。

  陈吉勇说,魏轶力很能吃苦,才上小学一年级,她就每天6点钟开始训练,由于学校场地有限,她就去马路上跑步。正因为这样坚持不懈,魏轶力3年级时,就夺得全国比赛第四名。

  总结经验

  教练员培训要军训

  宜昌市体育局每年拿出资金,为教练员培训,而且十分严格,还要进行军训。

  培训期间,只有合格的教练才能上岗教学,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情况严重的可以让不合格的教练员下岗。宜昌市还对培养输送优秀苗子的教练员进行奖励,如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一名运动员,给教练员奖励2000元,由县、市体校共同培养的运动员输送到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和启蒙教练员各获得1000元奖励,市体校运动员输送到高等院校的,奖励教练员500元。如输送运动员在省运会比赛中获得金牌,还给予该运动员启蒙教练员1000元奖励。这种政策在各县市里面进行,层层落实,让教练员积极性得到提升,为国家输送更多好苗子。

  记者 赵俊伟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轶力 | 陈吉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