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博客上号召捐款 屋里闷热晚上难以入睡

  4月19日开始的“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除了中国队外,另外5个参赛队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古巴、新西兰、韩国。其中,古巴队将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而美国、澳大利亚两支队虽然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分列一、二位,但由于部分队员在打欧洲联赛,因此她们的阵容并不整齐。

  对于测试赛的目标,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说:“我们没有目标。测试赛不会有什么惊喜,也不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我们不在乎输赢,关键看我们平时强调的东西是否做到了。”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新西兰队靠一记绝杀以79比77将中国队淘汰出八强。提到这个噩梦,马赫说:“当时我还是新西兰队的主教练,但现在我是中国队的,所以不要担心,这个噩梦不会有了。”

  变数

  5月12日下午3点,女篮队员们正在主教练马赫的带领下认真地训练着,气氛轻松而严肃。

  就在40分钟前,四川发生了强烈地震,而当时,女篮正在前往训练馆的大巴车上,没有感觉到地震。最先知道地震消息的是领队匡鲁彬以及教练组的成员们,当他们把这个消息告诉给队员们时,队员们普遍感觉都很惊讶。

  下午的训练还没有结束,领队匡鲁彬的手机中就收到了一条消息:北京晚上还会有6级左右的地震。又过了不久,他的手机上又收到了一条辟谣短信。记者问他,如果真的地震了,住在天坛公寓五层的女篮怎么办?匡鲁彬轻松地说,天坛公寓的建筑结构抗震性非常好,一般的地震都不会有问题。因此队员们也无需为此担心,正常作息就可以了。就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国家女篮决定捐助10万元善款,帮助遭受地震的灾区重建。

  5月14日,女篮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无锡,她们将与波兰队在那里进行“新世界国际”杯热身赛。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宋晓云等主力队员都将随队前往无锡。

  “新世界国际”杯的票价分为三档,分别为300元、200元、100元,感觉价格略微偏高。实际上,女篮票价是为7月4日在无锡举行的中澳男篮热身赛的“铺底”。据透露,球票定价之所以会以男篮“铺底”的形式出现,原因在于:男篮明星多,赛事承办费用高。如果两场比赛分开定价,那男篮赛的票价将高得离谱。

  5月8日上午,没有训练任务的中国男篮参观了中国航天城。白喜林说,到航天城参观主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航天精神与体育精神有很多契合点,可以很好地激发队员的爱国热情,也能够鼓舞队员在日常训练中默默奉献、敢于挑战,最终克服并战胜困难。”

  5月9日,国家队照常训练。而王治郅仍然没有加入到国家队的对抗训练中。在上个月的男篮公开课上球队曾表示,有伤在身的王治郅将于5月份开始与全队合练。王治郅不久前曾与主教练尤纳斯就身体和训练情况进行过交流,至今他却仍然没有加入到对抗训练中。对此,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王治郅的身体情况目前还不适于参加全队合练,“医生检查之后,决定还是再慎一慎。具体什么时候合练,不是能马上确定的事情。”

  由于北京天气越来越热,许多队员也提出了一个意见:“我们训练结束回到房间,发觉房间特别热,晚上根本睡不着。因为篮球不是奥运会的金牌项目,包括其他的一些团体项目,在公寓里都是住在最晒的一面。大家一进房间就像进蒸笼一样。所以在这里建议一下,给我们安装空调,保证睡眠。”

  5月12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中国男篮晚上训练结束后就一直关注着央视的直播节目,许多队员还在自己的博客上面号召球迷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白喜林说,男篮的捐款计划还在商量中,但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在13日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就已经进行了个人的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