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基里连科成幕后大英雄 AK-47不再是哭泣大男孩

  在如今的爵士阵营中,基里连科拿着全队最高的薪水,但他却很少抛头露面做英雄,不过一旦他真的成了英雄,那一定很致命,譬如去年季后赛首轮第七战末段投中的那计三分助爵士斩杀火箭。

  又譬如与湖人第四战的一次封盖和一次扣篮。

那一次封盖发生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湖人一步步地抹平12分的劣势,科比尝试了几次跳投,全部偏出,他决定上篮,却在空中遭到了基里连科结结实实的拦截。此后不久,基里连科又与布鲁尔夹击科比,尽管吃到了一次犯规,但至此直到加时赛,科比的进攻方式,只能被迫选择跳投,而他当天的手感确实够差,第四节和加时赛加起来13投2中。

  前三场,基里连科和他的队友们基本上拿科比没办法,尤其是前两场,科比更是让防守者窘态尽显。第四战科比连投连失,有其背部受伤的因素,但科比并没有为自己开脱,“没有借口,基里连科的防守很棒。”

  如果说基里连科还找不到充分理由为自己的防守高兴的话——第四战他有5次封盖,那么当天的进攻就连他本人也感到惊喜,“赛后有人告诉我得了15分,我当时还怀疑那是德隆或者布泽尔的数据呢。”

  此役,基连连科只出手4次,但全部命中,9次站上罚球线得到7分。他的第4次出手以及第9次罚球出现在加时赛结束前35秒。在此之前,湖人只落后两分,考弗尔三分不中,奥库抓下篮板抛给德隆,后者佯装突破,然后把球分给了底线的基里连科,俄罗斯人一个大跨步,躲过了奥多姆反转身双手将球摁进了篮筐,并赚到了一次罚球的机会。基里连科得手后,爵士领先5分,胜局就此锁定。

  赛后,犹他的两大报纸给了基里连科极高的评价,“他再不是去年在季后赛里哭泣的大男孩了,但他还像去年那样,在关键的时刻带来一场关键的胜利。”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连科 | 科比 |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