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兼顾赛事和会展功能-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内 新华网 李玲摄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李玲)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是一座兼顾赛时功能和赛后功能的建筑。国家会议中心主体建筑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击剑馆位于主建筑的南侧,北邻国际广播中心(IBC),西北侧与主新闻中心(MPC)相连,总面积5.6万平方米。

  奥运会期间将举行击剑比赛和现代五项(其中的射击和击剑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举行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

  首层大厅面积48OO平方米,屋面跨度60米,为大跨度重钢结构。
奥运会击剑比赛时用作训练场地,有14条剑道。击剑和现代五项比赛大厅在四层,面积6400平方米,屋面为跨度81米的钢结构,可容纳观众400l位。

  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是在永久建筑群中的临时竞赛场馆。赛后,将恢复为会议中心。据北京北辰会议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健介绍:“比赛大厅赛后将改造成容纳6000人的大会议厅,而原有的新闻中心等赛事功能区,将改造为70个大小不等的会议厅。同时配有专业舞台,先进的灯光、音响、视频和同传等设备,并有可活动座椅、推拉隔墙等,可按使用需求进行灵活分隔,主要用于举行大型会议、宴会、展览等活动。”

  奥运会击剑比赛于2008年8月9日-17日举行,共产生1O块金牌。此项目共有206名运动员参赛,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于2008年8月21日-22日举行,分别产生1块金牌。参赛运动员人数男、女各为36人。现代五项比赛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五项。其中,射击和击剑比赛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射击设38个靶位,击剑设1O条剑道,游泳比赛在英东游泳馆进行,游泳设10条泳道,马术和跑步及颁奖仪式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

  而将在击剑馆举办的残奥会项目之一硬地滚球的参赛运动员,是残奥会上参赛运动员残疾程度最高的项目,绝大多数运动员是脑瘫病患者。运动员对无障碍设施、残疾人服务要求非常高。

  击剑馆所举办的4个项目比赛,要求有三次场地转换,时间紧,任务重,对运行及组织管理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确保各项转换任务有序推进,运行团队按日期逐天分析工作任务,按每日工作界面做好人力、物资、工具和通道分配。4月28日还举行了奥运会向残奥会场地转换的模拟演练,现场验证了一切组织安排的有效性。

  两次好运北京赛事的成功经验成为场馆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运行的信心保证。这两次测试赛分别是“好运北京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

  击剑馆团队运行秘书长王昕龙表示:“此前的工作获得的国际单项组织的高度评价。我们一切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