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广沪返中超带新理念 "数字化"带武汉走出低谷

朱广沪“数字化”的指导风格能否将武汉光谷带出低谷
朱广沪“数字化”的指导风格能否将武汉光谷带出低谷

    朱广沪又回来了。不变的是兰生酒店那个熟悉的客房,已经改变的是他的身份:中超副班长武汉光谷队主帅。前去探访,抬头就看见一块硕大的战术板架在酒店房间的客厅中央,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数字——即便是出征客场,钻研业务仍然是他最大的爱好。而听听老朱讲战术,是一件颇长见识的事。
    
    5分钟得失
    
    “申花最近两个客场为什么会输?关键就是顶不住最后几分钟!”周六晚武汉队就要与申花在源深开战,朱广沪显然已经把主队好好研究了个透。
“在成都是87分钟,在济南是89分钟,想扳都扳不回来。”
    
    老朱爱谈战术,爱研究,这在圈子里面是出了名的。他给今年的中超总结出一个特点:最后时刻的进球越来越多了。85分钟以后进球多本来就是足球比赛的规律之一,今年在国内联赛中也体现得越来越明显。“而且很多都是绝杀!你来看看,姜宁第90分钟的远射帮助青岛1比0赢了深圳,陕西队的王鹏两场替补进的两个球全是在85分钟以后,还有很多……”他若有所思地说,“这说明什么问题?重要的一点是球员的体能不够好,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最后被拖垮掉。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先解决体能问题。”
    
    “85分钟现象”也是一把“双刃剑”,既要防住对手进球,又要争取在这个时候给人以致命一击,或许这就是朱广沪所保留的“秘密武器”。赛前的训练课上,他这样告诫队员:“越是比赛快结束,越是不能放松!”
    
    欧冠启示
    
    2、13、10——老朱在题板上写下这3个数字,缓缓说道,“我研究了一组数据,是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犯规次数前25名的球员分类。”他反问记者一句:“你猜一猜,他们分别代表的是前锋、后卫还是中场球员?”
    
    肯定是后卫的犯规最多——一般人都这么想。朱广沪摇摇头,“不。这犯规数最高的25人当中,2个是后卫,13个是中场,10个是前锋。”这个结果与常规的猜想简直大相径庭。
    
    这又说明了什么?老朱讲了他的看法:“第一,在战术成熟的球队中,越是后卫越不会轻易犯规,尤其是在禁区附近的犯规更是少之又少,不会给对手太多任意球的机会。现在任意球的进球几率很大,每个队都有一两个罚球好手,连中超都这样。第二,防守并不全是后卫的事,很多大牌教练都会要求在前场、中场逼抢,前锋丢了球必须反抢,所以中场球员和前锋球员的犯规多了,但这样的犯规很少会得牌,不像在后面裁判都盯着的。这就是潮流。”
    
    申花明晚的对手武汉光谷如今排名垫底,但因为有“战术大师”朱广沪这样“数字化”的指导风格,这支球队未来可期。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