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西多夫拒为巴斯滕效力 "欧洲杯盛事不是练兵场"

  荷兰足协日前确认,中场大将西多夫退出本届欧锦赛。足协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作出决定的是西多夫本人,他主动打电话给范巴斯滕,要求把自己从30人的大名单中划走。

  范巴斯滕对西多夫的决定感到吃惊。“我很惊讶于他的决定。

这不是我期待的消息。我告诉克莱伦斯(西多夫),无论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个人,我都尊重他,可他作出了决定。”

  西多夫却没有丝毫的悔意。“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前后有几个月,我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西多夫透露了这次决定的理由,“自从我回到国家队,就没有得到足够的机会踢出最好的水平,也无法和以往那样,与队友密切合作。”

  西多夫同时表示,他选择退出本届欧锦赛,并不意味着退出荷兰国家队。相反,他时刻做好准备,希望得到下届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召唤。“不要误会,我依然以橙色球衣为荣。我个人更看好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希望到时能为国效力。”

  32岁的西多夫早在14年前就得到了国家队处子秀的机会,至今为国家队出场87次,打入11粒进球。他参加过近三届欧锦赛和法国世界杯,在2006年被范巴斯滕召回国家队。

  对于西多夫的主动退出,舆论普遍认为,原因在于他对主帅的不满。虽然回到了国家队,但西多夫自认没有得到主教练的重用,此前他也曾表达过对范巴斯滕战术思想的失望。

  “过去的一段日子,球队一直受困负面因素。但我们没有吸取以往的教训,这让一些伟大的球员被迫作出艰难的选择。我并不希望因此引起球队的紧张,更不想影响球队本届大赛的前途。”西多夫解释道。

  临阵内乱,是荷兰队历来的传统。从克鲁伊夫,古力特到戴维斯,历届球队的核心球员,都曾因为与主帅的矛盾,选择退出国家队。对范巴斯滕而言,西多夫已经不是第一位对自己公开表示不满的国脚,在他之前,范尼也曾就战术安排与自己交恶,另一位中场大将范博梅尔更是表示,只要范巴斯滕在任,他就拒绝为国家队效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