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奥运形势全解析:五大明星引领夺金潮

中国体操女将杨伊琳在高低杠比赛中
中国体操女将杨伊琳在高低杠比赛中

2
中国体操女将程菲在自由体操比赛中

3
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在双杠比赛中

中国体操名将肖钦在鞍马比赛中
中国体操名将肖钦在鞍马比赛中

1
中国体操名将冯喆在单杠比赛中

    中国体操队从2006年丹麦世锦赛石破天惊般勇夺8金,到昨晚天津体育馆风卷残云斩获8项冠军,2年多时间,用一个轮回证明了一支王者之师的诞生。面对80多天后的奥运赛场,号称史上最强的中国体操队已经枕戈待旦,蓄势待发。多达两位数的冲金点,是中国体操健儿带给国人的最大惊喜。
    
    第一档次  五大守金点
    
    夺金指数:★★★★★
    
    男子团体:杨威、李小鹏、肖钦、陈一冰、邹凯等
    
    尽管本届世界杯并没有团体项目,但中国男队六大金刚在单项中的强势足以烘托出这块金牌的美好前景。
杨威的全能、李小鹏的强势复出,加上肖钦、陈一冰在各自单项分兵把守,已经在世锦赛完成三连冠的中国男队毫无疑问是北京奥运的头号热门。
    
    男子全能:杨威
    
    尽管因伤放弃了本届世界杯,杨威的奥运前景并未受到影响。作为体操计分改革后的最大受益者,各项能力突出的杨威始终是男子全能的头号热门。
    
    男子鞍马:肖钦
    
    以超出第二名0.5分的巨大优势夺冠,昨晚肖钦延续了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上的不败战绩。世锦赛完成三连冠后,肖钦无论心理还是技术都已达到巅峰。在鞍马上,“小马神”拥有旁人难以企及的巨大优势。
    
    男子吊环:陈一冰
    
    预赛的失误没有给这位吊环王带来影响,昨晚在家乡父老面前,两届世锦赛冠军展现大将风度,一套动作干净利索,完美无缺,成功击退朝鲜和俄罗斯强手的挑战。从难度和动作规格看,陈一冰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女子跳马:程菲
    
    斩获本届世界杯4个女子项目中3枚金牌,程菲无愧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不过,到北京奥运赛场上,程菲的王牌依然是跳马。蝉联3届世锦赛冠军,程菲在跳马上几乎已经建立霸业。放眼奥运,这块金牌已进入了女队的内定计划。
    
    第二档次  四大争金点
    
    夺冠指数:★★★★
    
    女子团体: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等
    
    2006和2007两届世锦赛,中国队和美国队各取一金,堪称平分秋色。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仍是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拥有柳金、肖恩·约翰逊和萨克拉莫内等名将的美国队各项实力均衡,实力和中国队在伯仲之间,鹿死谁手就看临场发挥。
    
    男子双杠:李小鹏
    
    因脚伤放弃跳马后,双杠成了李小鹏全部的寄托。昨天在和黄旭的一场龙虎斗后,李小鹏终于在双杠上成功登顶,显示出强劲的收复失地趋势。尽管奥运会上这个项目强手林立,李小鹏的实力在一干选手中依然更胜一筹,争金有望。
    
    女子高低杠:何可欣、杨伊琳
    
    目前世界体操界最高的两个难度分,竟然掌握在中国队同一个项目高低杠中,足可看出这个项目的美好前景。何可欣和杨伊琳,都拥有7.7的最高难度分,堪称双保险。唯一的变数在于,美国队柳金同样实力超群。
    
    女子自由操:程菲
    
    一曲《黄河》,帮助程菲在昨天的自由操决赛中轻松折桂。从2006年世锦赛夺冠到2007名落孙山,自由操充满变数的特点,使得程菲的北京奥运之旅依然悬念重重。拥有夺冠实力,但对手众多,这枚金牌程菲足可一争。
    
    第三档次  两大冲金点
    
    夺冠指数:★★★
    
    男子自由操:邹凯
    
    9个预赛第一的项目中,中国昨天仅有一个失手,而错失金牌的正是邹凯的自由操。20岁的邹凯最近两年进步飞快,在中国男队两个传统弱项自由操和单杠上,邹凯都已成第一人。相比之下,邹凯的自由操更具冲击力,难度和规格已达世界一流。
    
    女子平衡木:李珊珊
    
    作为传统强项,中国女队的平衡木高手层出不穷。本届世界杯程菲尽管夺冠,但事实上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选手是缺阵的李珊珊。后者的难度和表现已经是世界顶级,可惜多次在大赛中出现掉下器械失误,8月份的北京,将是这员小将正名的最佳时机。
    
    记者  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