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瑞士不做奶牛做公牛 中轴三人领衔期待真正崛起

  过去两年中,瑞士这个著名的中立国两次因为“军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一次发生在2007年3月,一支步兵部队因能见度低,而意外在军事训练中“入侵”了邻国列支敦士登。另一次发生在2006年6月,在德国世界杯中,主教练库恩率领的瑞士青年军以一球未失的战绩打进十六强,一举改写了瑞士足球的羸弱印象。

  瑞士足球的真正崛起始于2002年欧青赛,在那届杯赛中,瑞士U17国家队一举夺魁。两年后,瑞士国家队打进葡萄牙欧锦赛决赛圈,结束了多年无缘世界大赛的黑暗时代。四年后,以那支U17国家队为班底的瑞士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中震惊世界足坛,小组赛加八分之一决赛4场比赛390分钟不失一球,仅是在点球大战中被运气更好的乌克兰淘汰。

  虽然库恩还没有公布最终的23人参赛名单,但毫无疑问,球队的脊梁与两年前是一样的。中后卫森德罗斯、中场巴尔内塔与前锋弗雷分别是三条线的核心。上届欧锦赛,瑞士小组赛一平两负,进1球失6球,成绩在全部十六支参赛队中排在倒数第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们有能力打进淘汰赛。”巴尔内塔信心十足地说,“我们中的很多人从14岁开始就在一起踢球,我们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好,德国世界杯就是一个例子。”

  所有瑞士人都对本届欧锦赛充满期待,尽管在瑞士最受欢迎的运动并非足球,而是滑雪;尽管瑞士人最喜爱的运动员并非出自足球,而是网坛天王费德勒,但就像瑞士足协主席茨洛佐维尔说的那样:“我能感受到球迷的激情,或许是因为我们已经厌烦了总是以文静的奶牛为国家的标志,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一些新的,少为人见的东西,比如说一头愤怒的公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