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昔日张海系如今难兄难弟 联赛延期辽足或可受益

    搜狐体育讯 辽足和深圳队之间曾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2004年的时候,两家俱乐部都掌控在健力宝集团的张海手中。当年正是在辽宁队的帮助之下,深圳队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

但如今,两支球队都还在为“张海系”的余波所影响,在联赛前7轮结束之后,辽足5分,深圳队4分,都在联赛的下游徘徊。

  当年 辽足助深圳夺冠

  2004年,张曙光把曹国俊手中的辽足70%的股份转让给了健力宝的张海,此人当时还拥有深圳健力宝的的股份,而且还和上海国际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当年的冬训中,辽宁队就住在位于三水的深圳健力宝基地,队员们每天都可以享受健力宝最新产品“第五季”。那一年,辽宁队的主教练马林曾远赴欧洲挑选外援,这在最近几年的辽宁队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辽足既然是寄人篱下,就要为人家卖命。在当年的中超联赛中,辽足在首轮就在客场4:0痛宰大连实德,但在第二轮客场同深圳队的比赛中,赛前关于辽足让球的传言就满天飞,最终辽足完败。在两队的第二场比赛中,辽足在主场依靠外援萨维奇的进球先下一城,但随后深圳队就将比分追平,之后还发生了震惊全国的队长肇俊哲怒摔袖标事件。但是肇俊哲的举动也没能帮助辽足取胜,1:2失利的比分让深圳队巩固了积分领先的位置,而辽足却因此遭到球迷的谩骂。

  在2004年的联赛中,正是在辽足的帮助之下,深圳队才打败了徐明领导的“实德系”,夺取了当年联赛的冠军。而辽宁队也在当年联赛当中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辽足自中超联赛开始以来的最好成绩。不过好景不长,随着张海的入狱,“张海系”土崩瓦解。深圳队在第二年就开始变卖主力,而辽足最近几年也在苦苦挣扎。

  今日 双方演生死大战

  今年,两支球队的状况都不是很好,深圳队在联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就因故让主教练麦超下课,球队也始终处于动荡之中。而辽宁队虽然在联赛初期发挥不错,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外籍主教练洛兰特同中方球员和教练组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如今已经遭遇了四连败。目前辽足只积5分,而深圳队的积分比辽足还要少一分。

  本场比赛是当年的两个难兄难弟间的对话,但他们的比赛已不是4年前的“焦点之战”,而是成了逃脱苦海的生死大战!

  联赛延期 辽足获益

  由于四川汶川发生的7.8级地震,本应该在本周三进行的中超联赛将全部推迟到周六进行,这对于正在深圳备战本轮联赛的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既可以利用多出的三天时间恢复元气,而且随后迎战长春亚泰队也将在体能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辽足在上轮联赛中客场输给了北京国安队,随后立即转战深圳,几乎横跨了大半个中国。在同北京队的比赛中,辽足消耗很大。两名外援也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拉肚子的困扰,杰弗森还因此错过了比赛。而本场比赛的延期将会使辽足多获得三天的休息时间,既可以使辽足的伤员休养生息,同时这三天的时间也可以让他们多多总结自己,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本场生死之战!

  按照原定的赛程,辽足在周三迎战了深圳队之后,将要在周六就同实力强大的长春亚泰队交手,他们又将要穿越大半个中国来进行本场客场比赛。这无疑是对辽足体能的重大考验。但由于比赛延期,本场比赛很有可能要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的6月25日进行,这样一来,辽足将会在本场同深圳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迎来宝贵的40天休整时间。时间对于目前混乱中的辽足来说无疑是最宝贵的。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自己。而且,在6月末的比赛当中,辽足的两名朝鲜外援也将来到球队当中,这对球队的实力也是一个补充。(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