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关注羽坛群芳

徐怀雯带德国闯入尤杯四强 回德将全力备战奥运

  “我们来到这里,我们为了梦想拼搏……”3比0淘汰丹麦队,挺进尤伯杯四强之后,徐怀雯和她德国队的队友们拥抱着围成一圈,在场上又唱又跳。遗憾的是,徐怀雯率领的德国女队没能更进一步,昨晚她们在徐怀雯先赢一分的情况下,1比3被印尼女队逆转,继2006年之后再次止步尤伯杯四强。


  2005年世锦赛为德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奖牌;2006年尤伯杯帮助德国队第一次挺进四强。德国总理施罗德以电报形式对其进行表彰,德国奥委会主席施泰因巴赫也会给她发来签名贺电,一时间,徐怀雯成了德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一年来,丹麦头号女单拉斯姆森几乎将中国女队赢了个遍,但当个头娇小的徐怀雯在尤伯杯上站到拉斯姆森对面时,却给中国女单好好上了一课。21比19、19比21、21比19,三局苦战之后,身高1.60米的徐怀雯在这边振臂欢呼,球网那边,1.80米的拉斯姆森失望地丢掉球拍沮丧地走下场来。不到一小时,徐怀雯又再度上场,在双打比赛中为德国队再拿一分。队友们激动得冲上场去,紧紧地拥抱住她们的英雄。

  一个鼓手、一个音效师、两三个假面达人。时而是警笛轰鸣;时而是异域音乐;时而是鼓点阵阵。他们戴着喷有德国国旗颜色的假发,手里的铃铛和着鼓声打着激昂的节拍。他们是徐怀雯的后援团。

  “在德国,我都是和男队一起训练,长期和女队在一起达不到训练的效果。”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徐怀雯在德国队人缘超好,无论男队、女队都很受欢迎。更是因为这样,徐怀雯说自己有一套对付拉斯姆森的办法。

  在4月20日刚刚结束的欧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徐怀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2比1击败老对手——“中国克星”拉斯姆森,第二次获得了欧洲女单冠军。而在此之前,徐怀雯还击败了代表法国出战的皮红艳。其实在去年拉斯姆森发威之前,徐怀雯和她交手了20多次未尝败绩。而在过去一年的四次交锋中,两人各赢两场。有趣的是,徐怀雯赢的两次都是在丹麦,2007年的丹麦公开赛和丹麦精英赛,而这次还是在拉斯姆森主场。正如徐怀雯所说,拉斯姆森打球就像开车,不可能总保持高速前进。因此,只要耐心再耐心,必然能找到机会。

  “上一届尤伯杯,我们根本没想过会打进四强,于是早早订了机票,最后连在酒店多住一天的钱也没了,颁奖仪式也没有参加,最后遭到了国际羽联的警告。”想起这事,徐怀雯就忍不住大笑。那次,德国队首次晋级尤伯杯决赛阶段比赛,就以3比2战胜了王晨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历史性挺进四强。本届尤伯杯德国队依然订了今天回程的机票,但现在看来不得不改签了。“为了奥运积分赛,这一年来我每周都在欧洲、亚洲之间飞来飞去,每周都在打比赛、倒时差,尤伯杯几乎一天都没准备。”徐怀雯说,她需要为全力备战奥运会,先给自己放两个星期的假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怀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