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进京呼唤八方施援手 参加赈灾当场认养孤儿

  在家乡成都经历了地震,神枪手张山可谓是距离灾区最近的奥运冠军了。自灾难发生后,40岁的张山立刻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活动中,为地震重灾区捐款捐物、献血,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灾民。

  昨天,张山来到北京,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发动更多的人为救灾工作做点事情。

  灾难发生

  城市地动山摇 家里一片狼藉

  5月12日下午2点半,张山正开车行驶在成都市区的一座立交桥下。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可怕情景,张山用“地动山摇”来形容。

  “原本平坦的路面像波浪一样,旁边的高楼大厦像在跳舞。我坐在车里,身体一直在跳,好像有很多人推我一样。”张山说,她看到人们从楼里涌了出来,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大家充满恐惧,“我身边的绝大多数人都脸色苍白,大街上哭声一片。”

  意识到这是地震后,张山第一个反应就是要找到母亲,和家人呆在一起。和母亲顺利会合后,张山回到家,想拿一些生活必需品。推开门,张山看到,大衣柜移动了大约半米,电脑显示器摔到了地上,到处是被摔碎的摆设,整个家一片狼藉。

  通讯一度中断 现在生活正常

  受地震影响,从12日下午2点半到晚9点,成都的通讯一直不畅。

  朋友们联系不到张山,就把电话打到了她的丈夫巴恩斯那里,当时巴恩斯在澳大利亚。通讯恢复后,张山的手机就不断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问候电话。

  据张山介绍,5月12日的地震发生后,成都又发生过几次余震,但市民们已经回到家中,也不像灾难刚开始那样慌乱了。

  “现在,很多成都人家里都有一棵消息树,我家就摆了一盆花。如果发生余震,就能看到那盆花在摇动,不过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会那么害怕了。”张山说。

  “由于政府的保障有力,成都人的震后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食品和饮用水供应都非常充足,很多菜市场都正常营业。”张山说,现在,成都市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帮助重灾区的人。

  奉献爱心

  第一时间献血 被成都人感动

  张山告诉记者,在如此重大的地震灾害面前,成都市民表现出来的勇敢和关爱,让她深受感动。

  当她在收音机里得知成都市建立了几个流动献血站后,便和朋友步行前往站点。

  “8点半听到了消息,当我们9点10分到达献血站时,献血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每辆献血车前都人山人海。”张山说。

  不仅如此,张山在加油站给车加油时看到,尽管排队的车辆往往要等上一两个小时,但都井然有序。

  而且,如果遇到右后视镜上挂着红丝带的车辆,很多司机还会主动让他们“夹塞”,因为在成都,系着红丝带就表示这是往灾区送救援物资的车,而且这都是成都市民担当志愿者,开着私家车前往灾区的。

  “家乡人民在这个时候表现出来的勇敢和关爱让我很感动,还有很多外国朋友非常关心这次地震,表示要向灾区人民捐赠物资。”张山说。

  已捐款1万元 正联系企业家

  记者了解到,张山目前已经向灾区人民捐款1万元,捐赠物资也累计达到五千元。作为四川省青联副主席的她,也利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发动身边更多的年轻人为灾区作贡献。

  在四川省青联,张山主要负责体育和医药方面的工作。当她接到某部队营长的求救电话,发现成都附近地区有很多受伤群众后,张山便组织医科大学的学生,带着食品、水和几百套衣服、被褥前往灾区救援。

  “现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是物资,能够马上吃到和用到的东西。”张山告诉记者,从她收到的前方救援的消息来看,现在很多捐款是将来用于灾区重建,而目前很多重灾区的灾民无家可归,没有食物来源。

  “有的灾民,甚至是四个人盖一条被子。”张山说,因此,除了捐钱之外,物资也是非常急需的。

  “最好不要方便面,那还需要热水来冲。最好是火腿肠、饼干之类的食品,可以直接食用。”张山说,她目前正在联系企业家,为灾区捐赠物资,“像饼干厂或服装厂的老板,如果把饼干装箱送到灾区,将库存的运动服都拿出来,那也能给灾民解决温饱问题。”

  来京参加赈灾 当场认养孤儿

  “在重灾区北川,我有很多的朋友,现在对他们的情况我一无所知。虽然我想去那里看看,但我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士,到了那里可能会给救灾工作添乱。”张山说,她决定走出成都,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灾区的真实情况,为灾区的救援做些更为实际的工作。

  昨天,张山来到北京,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在活动现场,她当场宣布认养多名地震孤儿。

  张山透露,在救灾工作基本结束之后,各种组织肯定会举办一些赈灾活动,她也将义不容辞地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她在博客中呼吁的那样:“现在,我们的同胞正在遭遇死亡的威胁,他们很多是我们的家人,很多是我们的朋友。在这个危急时刻,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献出你们的爱心,为抗震救灾做出你们的贡献。”

  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巴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