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将签天才迎来足总杯决赛 曝红军核心是偶像

  他说威尔士语,他看起来像只北极猴,但他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杰拉德——他是谁呢?他就是曼联可能引进的年轻球员,阿隆-拉姆西。

拉姆西和主帅琼斯

  12个月之前,拉姆西还在为他的GCSEs(中等教育证书)而奋斗,现在他正处于一种极度的焦躁不安当中,因为本周日的足总杯决赛很有可能成为至今为止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在前方,还有曼联队在向他招手示意。

  这位来自卡尔菲利的“90后”新星用了一年的时间让自己变得知名起来,他踢球的风格被人称为酷似杰拉德,而他的绰号“兰博”被卡迪夫城的每一个人熟记在心头。本赛季,效力于卡迪夫城的拉姆西是球队打进足总杯决赛的功臣之一,而他也招致了众多英超球队的注意力。
始终垂涎杰拉德却碍于他是利物浦球员的弗格森这次先下手为强。最终,曼联捷足先登。

  本周末卡迪夫城和朴茨茅斯的足总杯决赛上,拉姆西正好满17岁零143天。如果他出场,而这现在看起来问题不大,他将会成为足总杯决赛历史上出场第二年轻球员。只比韦斯顿晚24天。而韦斯顿是在2004年米尔沃尔的决赛上最后一分钟才替补上场的。而如果拉姆西进球的话,毫无疑问,他将作为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而写进历史。

  上个赛季,刚满16岁124天的他就打破了托沙克保持的卡迪夫城最年轻球员上场记录。而本月威尔士即将与冰岛和荷兰进行的友谊赛上,拉姆西的大名也赫然出现在大名单上。

  卡迪夫城教练大卫琼斯说,“我们不是一定要卖掉他,但如果对方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或者利物浦,而且价格适中的话,你很难对这孩子说,不,你不能去和鲁尼或者C罗一起踢球。”

  琼斯一点都不怀疑拉姆西有朝一日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杰出的球员,但现在他希望能够保护拉姆西不被过度曝光。“在威尔士一旦人们发现点什么特殊的东西,就会一拥而上最终消耗殆尽。现在在这孩子身上承受了过大的压力,我们希望能保护他远离这些压力。”

  现在,关于拉姆西要转会去曼联的讨论已经充斥在拉姆西所上中学拉姆尼的走廊的每一个角落。去年,拉姆西在那儿通过了11门GCSEs考试中的10门。他所有的考试中,除了英文课,其他课程都是用威尔士语教授的。

  拉姆尼的校长助理普莱斯,一名卡迪夫城的球迷对记者表示,“他现在还会来学校,来看他的女朋友还有同学。我们有时候会在六年级的公共休息室看见他,然后问他要球票,他通常只是笑笑。他是一个生气勃勃的男孩,对其他人都很有礼貌,有点安静和羞涩,很谦虚而且明白事理。有些年轻球员看起来踢得非常不错,而你也相信他们会成功,但最后他们却很快就消失了。但拉姆西却一直在进步。想想去年这时候他代表我们校队踢球时候的表现吧。”

  拉姆西给了他的体育老师足总杯决赛的门票,而更多的他的同学和学校教职工本周六也将搭乘公共汽车前往伦敦为拉姆西加油助威。

  拉姆西说,“我记忆中的第一次足总杯决赛是在卡迪夫千年球场,我曾经看过温布利大球场的照片,不过没什么印象了。”

  的确,上一次他们去老温布利还是拉姆西9岁的事情了。而这几乎没让他留下任何印象。不过今天,把基恩和杰拉德视作偶像的拉姆西却已经可以和偶像一样,为自己的第一个重大奖杯而奋斗了。

  去年四月,给了拉姆西处子秀机会的琼斯队记者说,“自从我们把他召进一队和我们一起训练之后,他的天赋就一直让我们惊叹。有些人指责我们拔苗助长,但我要说的是,青少年足球才会让他的成长受到阻碍,因为他已经远远不是那个水平了。今年他所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就是我们让他回到预备队,和米德尔斯堡进行的一场青年足总杯赛。而那不是他的责任,那些不是一线队的球员的孩子不能及时地对他在一线队所学会的事情理解和作出反应。和我们在一起,拉姆西不管是在身材,信心还是能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年长的卡迪夫城球员也对拉姆西寄予厚望,队长麦克菲尔说,“拉姆西很特殊,我很确定他正在成长为一个杰出的球员。他能够应付一切状况。他的活动范围很大,而且能够作为全能后卫。他近乎一直都在作出正确的决定。当你看球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他已经踢球多年,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拥有杰出的想象力。他可以抢截传球,也可以大范围突前。他就像杰拉德一样是个多面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杰拉德 | 琼斯 | 韦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