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黄蜂队之前世今生:成立21年 保罗改变球队命运

  傲立于西部的新贵,从成立到至今仅有21年!在目前残存的7支球队(魔术已被淘汰)中,黄蜂是最年轻的一支,他们于87年与魔术、热火和森林狼一起成为NBA的新成员,并在88年正式开始参加NBA的比赛。

  黄蜂最初在夏洛特安身立命,在经历了成立最初的沉闷后(连续三个赛季胜场低于26场,直到第四个赛季才取得31胜),黄蜂在加入联盟后的第五个赛季崛起。
由于在91年和92年分别抽到状元和榜眼签,黄蜂很快通过两名优秀新秀拉里·约翰逊和阿兰佐·莫宁而实力大增,再加之小个后卫博格斯的出色表现,黄蜂在92-93赛季打出44胜38负的战绩并以东部第五的身份杀入季后赛

  对于黄蜂来说,季后赛的初体验无疑是甜蜜的。面对已经垂垂老朽的凯尔特人,黄蜂干脆利落地完成“下克上”,并以3-1的总比分晋级。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却遭遇拥有尤因,斯塔克斯和安东尼·梅森等名将坐镇的尼克斯,这样的阵容对于黄蜂来说简直难以想象,不过虽然以1-4落败,但黄蜂的表现已属可圈可点。

  为了表彰球员的丰功伟绩,黄蜂随后慷慨出手,给了“大妈”约翰逊一份12年8400万的长约,其阔绰程度令人吃惊。但年轻人的球队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意外,随着约翰逊与莫宁因争夺球队主导权的矛盾加深,球队的战绩开始下滑,93-94赛季他们甚至没能打入季后赛,而94-95赛季,球队又在首轮被没有公牛的乔丹淘汰。

  内耗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黄蜂也因此痛下决心。95年的夏天,莫宁被送至热火换来了神射手莱斯;96年的夏天,另一事茬约翰逊也被送走并换来了全能前锋梅森,而同时也是这一点,他们失去了可能改变球队命运的机会,韦斯特提议用经验丰富的中锋迪瓦茨交换当时的高中青年科比,得到了黄蜂的应允。

  不过无论如何,经过连番交易后黄蜂面貌焕然一新。96-97赛季,黄蜂取得了54胜28负的历史最佳战绩,而主将格伦·莱斯也是大出风头,他在全明星赛上抢掉了本应属于乔丹的MVP头衔,还成为了仅次于乔丹和马龙的联盟第三号得分手。但杀入季后赛的黄蜂却在首轮即被尼克斯横扫出局;97-98赛季,黄蜂再次取得51胜31负的战绩,只可惜在东部半决赛中又遭到了公牛的无情镇压。

  98-99赛季,埃迪·琼斯与格伦·莱斯互换东家,而球队在经过调整后未能进入季后赛。不过戴维斯与马什本的先后加入却给这支球队带来活力,夏洛特黄蜂随后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季后赛并两度杀入东部半决赛。

  02年夏天,黄蜂告别夏洛特搬迁至新奥尔良,但身份仍是东部球队。在拜伦·戴维斯的带领下,虽然球队无力突破瓶颈,却仍依然有能力晋级季后赛。而在04-05赛季由于新军山猫的加入导致球队正式成为西部一员后,情况发生了改变。

  自乔丹退役后,西强东弱的格局便一直没能动摇,而黄蜂初来乍到,自然成了被鱼肉的最佳对象。由于球队一路垫底,球队高层干脆破罐子破摔,他们在赛季中期将主将戴维斯送至黄蜂,并以18胜64负的糟糕战绩结束加入西部后的处子赛季。而05年的夏天,随着黄蜂以第四顺位偷到克里斯·保罗,球队的命运也随之改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莫宁 | 乔丹 | 夏洛特 | 格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