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外来和尚难念辽足这本经 名帅酿悲剧洋教牺牲品

  佩内夫——被同胞耽误的名教头

  2002年底,曹国俊对王洪礼杯酒释兵权,程鹏辉随后从保加利亚请来了佩内夫出任辽足主教练。佩内夫应当算是中国俱乐部聘请的名气最大的主教练了,在1994年的时候,他率领的保加利亚国家队战胜了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的第四名!

  佩内夫是在2003年初冬训的时候进入辽宁队的,当时全队上下都知道这位保加利亚传奇教头的威名,对他也很尊敬。但是这个老头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队员们的认同。“可能是他之前带队的成绩太好了吧,他对我们很不屑,甚至有点瞧不起中国足球!”一名队员在回忆起佩内夫执教时的经历时说,“他总拿我们和他当初的那支保加利亚国家队来相比,认为我们不如他们。我们确实是不如他们,但是他自己应该知道,他是在中国,他的球员踢的是中国足球!”

  对中国足球的轻蔑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佩内夫在辽足的命运。此外,佩内夫和辽足队员的沟通也存在着问题。由于保加利亚语属于小语种,辽足始终没有找到称职的翻译,当时给佩内夫当翻译的是他的保加利亚同乡凯林,她的母亲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播音员,汉语是到中国之后才学会的。由于他自身的汉语还带有保加利亚的口音,所以队员们有的时候根本就听不懂他说的到底是什么。“赛前的准备会开了和没开基本差不多,教练说了之后,翻译给我们翻的我们也听不懂,我们基本上都是按照以前的路子在踢球。”

  佩内夫在辽足执教前和球队有一个磨合期,那就是赛季开始之前的足协杯比赛,当时辽足先是和沈阳队战平,随后又接连战胜了两个实力不强的对手,最后如愿晋级。但是这短暂的胜利并没能掩盖住佩内夫与辽足之间的矛盾。此外,佩内夫在来到辽足的时候还带来了两名外援,一个后卫彼得罗夫,一个前锋尤沃科夫,但是经过几轮的联赛之后,人们发现只有彼得罗夫还可以胜任自己的位置,尤沃科夫却被队员们认为是水货,“他在场上实在是太懒了!”队员们都这样评价这位外援,“每场比赛至少浪费2、3个机会!”

  正是由于这种种矛盾,佩内夫始终不能把辽足的战斗力凝聚成最强,在联赛首轮就0:2输给了北京,第二场艰难战胜了陕西队,但队员们却在赛后都抬不起头,“这球赢得实在是太窝囊了!”之后,辽足连战连败,先后输给深圳、大连和上海,5轮比赛1胜4负,佩内夫也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终于,在辽足主场迎战沈阳队之前,佩内夫在赛前训练的时候从球队消失,马林成为了代理主教练。结果辽足以3:2击败沈阳队,赛后李金羽公开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中方教练组!”

  后来,队员们向记者透露,佩内夫在训练的时间和方法上曾经和队员们有过一次激烈的冲突,这也成为队员们难以容下他的重要原因。“在平时,第一天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都可以获得放假的机会,即使是训练也是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但是那天我们在星期天打完比赛之后,佩内夫竟然要求周一上午就开始训练。我们当时都以为练就练吧,反正就是恢复,所以我们练球鞋都没带,都是穿的跑鞋。但到了场地,佩内夫竟然给我们发背心,让我们参加分队对抗!我们和他的矛盾从那时就激化了!”后来,队员们闹着不训练,佩内夫这才无奈给队员们放假。

  佩内夫是辽足历史上的最大牌的外籍教练,但也是最不成功的,5轮比赛只得到3分。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佩内夫的高傲、刚愎自用都是其中的原因。此外,他的保加利亚老乡也没有给他帮上忙,他在辽足的路注定不会太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永舜 | 张桐坡 | 李应发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