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大连欲"爆冷"斩领头羊 昔日霸主"内乱"不断堪忧

    搜狐体育讯 大连队:该轮到我们爆一次冷了

  主场迎战领头羊陕西中新,面对多年联赛中的苦主,落魄的大连队期待着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式的胜利。“他们爆了我们那么多次冷了,该轮到我们爆一次冷了吧?”大连队的球员们说道。

  谁爆谁的冷?

  一个是领头羊,一个是保级球队。多年的连陕之战,主题并没有改变,只是颠倒了位置。多年来,大连是强队,是领头羊,而陕西只能是保级球队。不过,即便如此,陕西队也总能让大连队吓出一身冷汗,甚至爆一爆冷。所以,尽管大连多年来很强悍,陕西则很卑微,但大连从来不敢小看陕西,陕西也公认是大连的苦主。可如今,正好掉了个儿。

  孙峰至今还记得2001年他所在陕西国力队主场抗击大连实德的场面。“3:4啊,要不是王鹏最后的那一脚,我们主场就爆了!”孙峰和王鹏从小就在一起踢球,那时的他们都很年轻,都很有激情。谁曾想,7年之后的见面就像一个历史的玩笑——没想到能回来的孙峰终于回到了大连队,却饱受争议,不曾想离开的王鹏最终出走陕西,倒风生水起。莫非,大连的土壤真的不养人?

  如同孙峰和王鹏的命运无常一样,如今的大连队和陕西队恐怕也没有想到各自身份转变之快,快得几乎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陕西队本轮即使败在大连脚下也仍是第一,这已经不是用一个“黑”所能解释的;而大连队即便本轮获胜恐怕也仍处于保级行列,这恐怕也不是一个“惨”所能概括的。

  谁爆谁的冷?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从前,是陕西爆大连的冷。2006年,陕西队主场4:2痛击大连队,之后就连续10场不败,从倒数第二一路杀到前六。如今,大连队的球员们说,“今年是不是该我们爆他们的冷了?是不是该我们爆冷之后彻底转运了?”

  谁比谁更强?

  谁比谁更像强队?有意思的是,排名榜首的陕西队很低调,而没落如斯的大连队却不认为自己很弱。“不能说我们就打不过陕西队。他们的运气好!”

  大连队很衰,但很拉硬,从主教练到队员各个如此。0:3,当上轮在广州输到几乎连裤衩都没了的时候,主帅和队员们仍不肯接收保级的事实。或者说,他们不敢承认,因为老板和俱乐部还没有明确降低目标——从夺冠到保级。

   一位业内人士很担心球队会降级。“很多弱队能保级,但像大连这样的球队却未必。弱队知道自己弱,但大连这样的球队不知道。弱队有弱队的务实打法、低调心态,但大连队却没有。”事实上,球队被轰轰烈烈的场面假象所迷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而且,弱队输球心态很平和,越是输越知道大家绑在一条船上必须同舟共济。但大连队的“冠军球员们”长年都只在大连效力,如同井底之蛙,根本就输不起。一旦输球,先是恐慌,然后就是推卸责任、相互埋怨指责……这些迹象,在如今的大连队中已经抬头了。

  所以,大连队也想爆把冷,其实却很难,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可能爆冷的心态。(来源 球报 本版撰文/特约记者 夏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