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欧洲选手首轮全军覆没 中乒赛女乒主力晋级无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队主力王楠、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均顺利晋级,丁宁、木子两名年轻选手先后被韩国削球手金璟娥、朴美英淘汰。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沈燕飞、德国队的希尔贝雷森、克罗地亚的鲍罗斯、英格兰的帕克、克罗地亚的巴库拉等为数不多的5名欧洲选手,第一轮纷纷被淘汰,至此本届中国乒乓球赛的女单比赛,就成了纯亚洲选手之间的亚洲内战。>>>女乒在世界上已无敌手?

  国乒六金花进16强

  张怡宁的第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8位的前中国选手唐汭序。第一局,张怡宁以11-8获得胜利。第二局里唐汭序的反击想法依然很坚决,但张怡宁还是顽强地以11-7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局唐汭序奋起直追,以11-6将局分改写为1-2。但随后在张怡宁连续以11-2、11-3取得剩余比赛的胜利,以4-1取得胜利。

  以赛会三号种子身份出现在上半区的王楠,第一轮的对手是英格兰的帕克。结果王楠非常顺利地直落四局取得了最终胜利,四局她一共只让对手得到11分,胜得毫无悬念。李晓霞以同样的4-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曹臻以4-1击败朝鲜选手金仲、饶静文以4-3险胜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郭跃以4-1战胜克罗地亚的巴库拉。而小将丁宁和木子则先后被韩国削球手金璟娥、朴美英淘汰。

  韩国女将四进二很猛

  参加第一轮比赛的四名韩国选手,有两名都战胜中国小将晋级,另两名韩国选手的比赛输得也比较遗憾。韩国女将的威力,不得不让我们警惕。

  曾经击败过王楠的韩国选手唐汭序,本次在家门口作战运气不太好,女单第一轮刚杀进正赛,就遇到了头号种子张怡宁,尽管唐汭序1-4输了球,但她能在张怡宁身上赢一局,就说明她的潜力还很巨大。另一名代表韩国比赛的江苏籍女将郭芳芳,遗憾地以3-4不敌日本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郭芳芳赢得的三局有两局都是以12-10获得的,决胜局她是以8-11遗憾告负的。

  欧洲女将实在太弱了

  欧洲一直是世界乒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但欧洲女选手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内明显偏弱,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次中国公开赛,许多欧洲主力女将都没有来参赛,但仅有的几名参赛选手,在第一轮过后就全部出局,欧洲女乒遭零封,这种局面还是够令她们尴尬的。

  李佳薇以4-1战胜了德国的希尔贝雷森;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以4-0战胜刚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西班牙选手沈燕飞。这两场比赛都没有什么可说的,两名亚洲选手都是女单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日本选手樋浦令子以4-0击败克罗地亚的主力鲍罗斯,就显得有些说不过去了。鲍罗斯世界排名22位,樋浦令子世界排名64位,这只能说明要正地排开来打,即使欧洲杯女单冠军李佼等人来参赛,说不定在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这些亚洲二、三流选手之间,也很难赢球。

  王楠4-0战胜英格兰的帕克;郭跃4-1战胜克罗地亚的巴库拉,也是欧洲女将最感无奈,但又毫无办法的事。(红星耀)

    延伸阅读:首轮后欧洲选手全出局 中乒赛国乒主力晋级无碍
              王楠:奥运夺冠机会小 用经验给小队员更多鼓励
              中国赛双姝逞威首轮横扫对手 王楠李晓霞进16强
              张怡宁力擒唐娜在于吃透对手 心系灾区心情沉重
              中国赛女单首轮:张怡宁4-1唐娜 丁宁苦战出局
              郭跃恐成女队奥运软肋 李佳薇携新加坡强势出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丁宁 | 帕克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