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新名单另藏拉杜定律 钟情中超大牌抛弃海归

  从弃用邵佳一这一点上看,杜伊和福拉多并不迷信海归,迷信大牌。不过,也很难说他们是完全根据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确定名单的。目前排在中超前两位的陕西、广州两队中,竟无一人入选。与此同时,多名在联赛中很难获得首发的球员均赫然在列。

不知道这是一个潜在的败笔,还是杜伊、福拉多确实独具慧眼?

  他们在接受处罚

  刘健入围,国足第一次征召了一名正在被俱乐部三停的球员。其实,刘健虽然遭到了青岛俱乐部的严厉处罚,但整个过程中,他并无明显过错。外界普遍认为,刘健只是青岛俱乐部与殷铁生之间斗争的牺牲品。国足将他召入队中,也没有什么不妥。只是,三停不可避免地要影响到刘健的状态,对于国足来说,这多少是个损失。

  与刘健情况相似的还有李玮峰,后者倒是没有受到俱乐部处罚,但自从转会不成留在申花之后,李玮峰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就一直没有理顺。为此,他甚至缺席了国奥队在塞尔维亚的前期拉练。而在联赛中,这位国足后防核心也长期坐在冷板凳上,直到最近才踢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还是替补出场。

  刘健是福拉多特别看好的国脚,李玮峰则是国足多年的队长。二人在俱乐部队过得都很不如意,这无疑也是国足的尴尬。

  他们踢不上联赛

  除了刘健、李玮峰外,还有多名国脚踢不上联赛,至少很难在联赛中获得首发。最典型的就是吴昊,作为鲁能俱乐部重金引进的内援,本赛季中他的出场记录居然是零。从能力上看,吴昊确实应该进国足,但在鲁能队中,队长舒畅不可能为一名新人让出位置。而长时间踢不上联赛,吴昊入选国足也就不那么顺理成章。

  肖战波的情况与吴昊基本差不多,在申花队中,他也没有自己的位置。本赛季中,肖战波只有过一次替补出场的记录。现在国足即将迎来生死大战,肖战波却出人意料地回归了,谁也搞不懂,杜伊和福拉多到底是怎么想的。

  最近几轮联赛中,宋振瑜也都没有出场。不过,他是因伤缺阵的,只要身体完全恢复了,问题就不会很大。

  他们被双双忽略

  根据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来决定是否将其召入国足,这是历任国足主教练共同的选人标准。但至少在本次集训中,这条原则并没有得到体现。目前,中超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是陕西和广州,但在这两支球队当中,居然没有一名球员入选国足,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事情。看起来,杜伊和福拉多虽然不迷信大牌,却有点迷信豪门。

  相对来说,更重视防守的陕西队无人入选国足,还正常些,广州队的徐亮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依然被杜伊和福拉多忽略,却令人不解。与其情况类似的还有成都队的汪嵩,国足锋线一向疲软,而汪嵩在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遗憾的是,他也一样被忽略掉了。

  名单成功与否,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得到验证。或许,杜伊和福拉多确实有过人之处,用人的眼光独特而有效。只是,存在着这么多怪现象,终究还是让人感到担心。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吴昊 | 杜伊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