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李永波:不要质疑林丹实力 为陈金赢球哽咽难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8年汤姆斯杯进入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已经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预料到会是这样接近的比分,不过如果林丹能够拿下第一场,中国队也可能3比0就结束战斗。李永波特别提到为中国队赢得最后一分的陈金,陈金在第二局出现腰伤后仍旧坚持比赛,李永波说到这里的时候声音一度出现哽咽。>>>你对林丹的失利怎么看?

  林丹输李宗伟很正常

  第一场比赛是第一男单的对决,由林丹对阵李宗伟。李永波这样评价两名选手,他说:“本来他们就是水平比较接近的,代表了目前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

  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开局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在21分制实行以后,开局如果被对方限制,扭转起来很困难。他们(两名队员在开局时)之间任何一个中间的环节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很难扭转,因为彼此的限制能力都很强。”然而,林丹正是没有处理好开局,他在第一局被李宗伟打了一个0比7。“林丹输给李宗伟很正常,今天李宗伟打得好,尤其是开局。”

  不过,李永波认为这场失败对林丹来说是一个好事。“林丹前面都很轻松,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林丹这个队员我很了解,如果他能够打一些艰苦的球,他就能够越打越好。否则他遇到好的队员的时候,会施展不出来。”有媒体追问李永波为何对林丹如此有信心,李永波反问道:“要不咱们就试试看,看你了解还是我了解他?他一定会打得很好,不用怀疑。”

  第二双打输在节奏上

  在前三场结束后,中国队以2比1获得领先。第四场比赛,是中国队第二男双郭振东/谢中博上场,他们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扎克利/费鲁兹祖安,中国组合以0比2告负,双方再次战平。

  对于这场失利,李永波也表示“意料之中”。他说:“今天鲍春来赢了以后,我已经想到会是2比2,这场双打不好打。”实际上,双方曾经在去年世锦赛上有过交手,当时中国组合以2比0战胜对手,比分也并不接近,分别是21比12和21比13。时隔一年之后,中国组合输掉比赛,李永波认为是节奏出了问题。他说:“他们犯了一个错误,就是节奏。节奏正好是对方很顺,因为对方很矮,我们的平球没有打好弧度很矮,对方打得很顺手,这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但是,由于第五场有中国队的陈金,李永波仍旧相信胜算很大。

  陈金是最该感谢的球员

  说到最后一场陈金与哈菲兹的比赛,李永波直言最应该表扬陈金,“在第二局的时候,他的腰已经受伤,已经不能打了。”说到这里的时候,李永波稍微停顿了一下,声音有些哽咽,“但是他能够完全坚持下来,你们当时看到了。”

  李永波详细叙述的当时的情况;“(第二局)12分的时候他告诉我,腰不行了。”为了不让对手有可乘之机,李永波嘱咐陈金“一定不要暴露才出来”。

  陈金曾经在今年的瑞士公开赛第一轮因伤弃权,当时就是腰出了问题,今天的伤病出在同一个地方。被问及陈金是否还能打决赛,李永波并不确定,“希望还能打,可能打不了了。”不过,李永波强调道,中国队还有陈郁,决赛不用担心。(搜狐体育 陈书佳 曾珍发自雅加达)

  延伸阅读:历数林丹大赛翻船史:两负李宗伟 超级丹令人忧
              关键一役超级丹屡掉链子 男单优良传统何时不在
              "一招鲜"害死超级丹 缺陷背后一哥输球已成必然
              剖析林丹李宗伟二人打法 大马一哥专克超级丹?
              林丹赛后谈败因:打大赛有点紧 其实准备很充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陈金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