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尤杯决赛前瞻:国羽"一姐"状态堪忧 印尼难爆冷

    搜狐体育讯 2008尤伯杯羽毛球赛即将迎来最终的决赛,3比1击败韩国晋级的中国队,面对的对手是印尼女队。自1984年开始,中国女队已拿到了10个尤伯杯冠军,分别有两次五连冠。有意思的是,女队上次五连冠正是止步于印尼脚下,而现在,再次向六连冠发起冲击的中国队,面对的对手又是印尼队。

  现在看来,这已不是一场等量级的较量,印尼女单的孱弱,中国女队的全面、强大,让这场比赛看上去似乎失去了悬念。但中国女队现在的状态却是个大问题,开赛至今,先是谢杏芳被姚洁爆冷,多场出现体能透支迹象,后是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再次输给老对手李孝真/李敬元。以致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早已失去张海丽的荷兰逼到第五局,半决赛艰难地击败了老对手韩国,这些无不昭示着中国女队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您觉得中国女单是否积重难返?

  从实力角度讲,印尼并不具备爆冷的实力,三名女单选手实力上同中国球员相距悬殊。领军人物尤丽安蒂也不具备徐怀雯、姚洁这些“海外兵团”的实力和稳定性。中国三名女单具备明显的实力优势,只要谢杏芳克服掉疲劳影响,卢兰、朱琳两位年轻选手注意好稳定性,印尼很难赢得一场女单的胜利。

  印尼的女双要稍微强大一些,头号女双玛丽萨/纳西尔是韩国李孝真/李敬元组合外,少有的能给中国女双制造麻烦的组合。考虑到单双打各按世界排名排序出场的规则,她们的对手,不出意外将是杨维/张洁雯。这是对杨维/张洁雯的巨大考验,开赛以来,玛丽萨/纳西尔保持全胜,状态正佳。杨维/张洁雯若想走出困境,必须调节好心态,发挥出她们在技术、经验的优势。她们的二号组合诺维塔/波丽,具备一定的实力,网前技术颇为细腻。但面对中国队最有可能派出的张亚雯/魏轶力组合,实力上差距颇大。

  但从印尼上场逆转惊天逆转德国队晋级看,不能低估主场氛围对战斗力的影响,在疯狂的主场氛围下,客队球员往往会感受到极大的压力,从来影响到自身的发挥,而东道主球队,也往往能够得到裁判的“优待”。

  从女队一路走来的战战兢兢看,这注定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羽毛球比赛毕竟是绝对实力的比拼,占据实力优势的中国女队,注意好细节,放掉心理包袱,胜利就不会旁落。而尤伯杯六连冠的壮举,无疑是世上绝无的。(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李宗伟自揭胜利一关键 直言是胜林丹最轻松一次
              剖析林丹李宗伟二人打法 大马一哥专克超级丹?
              关键一役超级丹屡掉链子 男单优良传统何时不在
              历数林丹大赛翻船史:两负李宗伟 超级丹令人忧
              "一招鲜"害死超级丹 缺陷背后一哥输球已成必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 | 张洁雯 | 李敬元 | 玛丽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