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男乒七虎将携手进次轮 海外名将纷纷落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正赛在长春拉开战幕,在今晚进行的首轮较量中,七位中国男单选手表现出色,均大比分获胜,七场仅失两局,昂首晋级次轮。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国乒主要对手纷纷爆冷落马。【点击看男单签表

  王皓4-1佩尔森 战报

  王皓的对手是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这位瓦尔德内尔同时代的队友,并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开场给王皓制造了极大的困难,首局的争夺极为激烈,最终佩尔森凭借着经验,以15比13的高局分,赢下了第一局。但此后年轻气盛的王皓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11-5,11-7,11-8连扳四局,以4比1拿下了比赛。次轮他的对手是首轮击败削球手陈卫星的香港选手唐鹏。

  郝帅4-1张成万 战报

  在这站赛事之前,郝帅已有段时间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近来略显神秘的他,遭遇的是一直以神秘著称的朝鲜球员,对手张成万是个值得警惕的对手,这位打法怪异的削球手,不久前获得了亚洲区落选赛最后一场通往奥运的入场券。

  一开场,郝帅状态出色,轻松地以11-4,11-5拿下前两局,但朝鲜选手张成万不甘失败,在第三局,开始了大反击,一阵僵持之后,郝帅仅是以13-11艰难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找到状态的张成万以11比9扳回了一局,但之后,郝帅再也没给他机会,以11比7拿下了第五局,挺进中国赛次轮,他的对手将是队友张继科。

  张继科4-0高宁

  从资格杀出的小将张继科,一入正赛便遇到了一个强大的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新加坡选手高宁。面对强大的对手,近来状态颇佳的张继科毫不畏惧,敢打敢拼,以11-7,11比5轻松拿下了前两局。随后遇到了高宁顽强的抵抗,小将张继科并不慌张,最终以两个11比8终结了比赛。

  马龙4-0李政三 战报

  小将马龙遇到的对手,是韩国球员李政三。开局,马龙进入状态极快,凌厉的攻势,让对手难以招架,很快便以11-3拿下了首局。在二局比赛中,李政三的状态有所起色,但马龙稳扎稳打,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很快以11-7拿下了第二局。此后渐入佳境的马龙,状态势不可挡,以11-6,11-5拿下了后两局,4比0横扫对手,他次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

  王励勤4-0蒋澎龙

  老将王励勤首战遇到的是中国台湾选手蒋澎龙,昨日在团体赛中大比分击败新加坡选手高宁的王励勤状态正佳,牢牢控制住对手的球路,展现出强大的绝对实力,很快以11-5,11-5,11-3,11-7结束了战斗。轻松晋级次轮,他接下来的对手是意外淘汰掉李静的中国台北选手江宏杰。

  陈玘4-0李廷佑

  陈玘首轮遭遇的是年纪相仿的韩国球员李廷佑,这注定是一场恶战,后者在不久前的广州世乒团体赛决赛中,一度给王皓制造了不少的困难。开场之后,陈玘发挥出色,但李廷佑的抵抗也很顽强,陈玘以11-8,11-9拿下了前两局。李廷佑对克制陈玘的正手办法不多,考验不到陈玘的反手,很快又以8-11,7-11再失两局。最终被陈玘4-0横扫,陈玘下轮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

  马琳4-0尹在荣 战报

  开马琳同韩国黑马尹在荣的竞争非常激烈,开场两局,马琳都是大比分落后,但之后,马琳体现出了绝佳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应变能力,大难不死,两次反败为胜,以两个12比10拿下了前两局。随后,摸清了对手球路之后,马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再以两个11比6很快结束了战斗。他在次轮的对手将是淘汰掉高礼泽的日本选手吉田海伟。

  海外强手纷纷落马

  与中国队势如破竹相对应的则是,在另外的场次中,冷门不断。现世界排名第十位的韩国名将吴尚垠,意外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瑞典选手格雷尔,比分为3比4(9-11,6-11,10-12,12-10,11-7,11-8,8-11)

  两位香港名将李静、高礼泽分别输给了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对手,李静1-4不敌中国台湾的江宏杰,比分分别为(10-12,11-9,9-11,4-11,6-11)。高礼泽也以1-4输给了日本的吉田海伟,比分分别为(9-11,21-23,11-8,3-11,8-11)。

  一同晋级次轮的选手还有: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他以4-2击败了来自奥地利的陈卫星;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4-1淘汰了新加坡选手扬子;代表日本的韩阳,他以4比0淘汰了代表克罗地亚的谭瑞午;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4比0击败了日本选手岸川圣也。

  随着朱世赫今不如昔,很难走到最后,实际上,一轮过后,能对中国构成威胁的名将,仅存柳承敏、庄智渊两人,前者4比3艰难得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晋级,后者同样以4比3险胜斯洛伐克的凯内斯。在次轮,庄智渊即将迎来陈玘的挑战,而柳承敏下轮则避开了中国球员,对手将是日本的韩阳。

   延伸阅读:蔡猛:王励勤郭跃输球正常 国乒需应对搏杀打法
             中国赛男乒七虎将携手进次轮 海外名将纷纷落马
             马琳赛后自解疯狂追分 坦言胜利并非最重要收获
             马琳4-0战胜尹在荣晋级 连追八个局点引爆全场
             中乒赛马龙4-0李政三晋级 凶狠进攻成其杀手锏
             王皓直言老佩尔森并不老 思想松懈导致先败一盘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张继科 | 王皓 | 佩尔森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