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陶菲克直言:我已经不再年轻 为国征战激情不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汤姆斯杯在印尼雅加达进入到半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晚上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印尼出 人意料地以0比3的悬殊比分输给韩国,无缘决赛,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出任二单,0比2不敌李炫一,丢掉最后一分。

  “比赛输掉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也没有伤病,但就是输了。”赛后,陶菲克出席了发布会,他很坦率,对于比赛的失利,他说自己没有任何借口。

  2004年陶菲克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那是,他24岁,之后的一年,他又在世锦赛决赛中横扫林丹,拿到双料冠 军,但之后,他的状态直线下滑,成绩并不理想。

  今年,陶菲克28岁,但他明确地表示这是他的最后一届汤姆斯杯。“我已经不再像原来那样年轻,感觉真的累了 ,打不动了,在比赛中获胜的欲望,以及为国家征战的激情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强了,我真的希望能有一个比我实力更 强的来代替我的位置。”

  半决赛和韩国的比赛,估计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印尼会输得如此彻底。先是一单索尼在比赛中不敌朴成奂,之后的 一双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基多/亨德拉也0比2失利,陶菲克在之后出场,对阵实力不俗的李炫一,虽然他已经竭尽全 力,却以18比21和17比21败北。尽管如此,在场的观众没有像小组赛那样,在陶菲克输掉比赛后喝倒彩,而是整齐的 高喊“印度尼西亚”。

  “我非常感谢印尼的球迷,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他们依然支持我们,这很不容易。”而当有记者询问,在周 日的汤杯决赛看好中韩哪知队伍的时候,陶菲克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可以,我希望是印尼”。

  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虽然陶菲克如今状态低迷,但任何人都不会对他掉以轻心 ,陶菲依然是奥运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陶菲克说因为自己年纪大了,他要更精心地去安排训 练的时间和强度,来保证自己的状态。(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发自雅加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