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明星对抗赛梁文博负傅家俊 丁俊晖告捷皇帝惨败

     新华社合肥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左元峰)2008“黄山杯”斯诺克国际明星对抗赛首日,世锦赛“黑马”梁文博被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以4:1拿下,中国选手金龙则以4:0轻松打败“台球皇帝”亨德利。

    梁、傅对决堪称白热化,5局比赛耗时近2个半小时。梁文博在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上闯入八强,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被称为世锦赛“黑马”。香港老将傅家俊早在20岁时便享誉世界台坛。在第四局,两人一度连续近10杆未能进球,双方均以防守为主。当比分处于39:48时,梁文博抱杆沉思良久,突出奇招,将黄球逼入底库,但紧接着打入绿球时,白球不幸进袋。当台上最后一球被清完后,两人比分为59:59平。裁判重新放置黑球,梁、傅二人展开最后决战,在两人都攻出数杆均未进球之后,傅家俊将黑球击入。最终,傅家俊以4:1力胜梁文博。与梁文博相比,傅家俊打法更为成熟,防守滴水不漏,一旦对手出现纰漏,便紧咬不放。梁文博攻击主动性较强,但防守稍逊一筹。

    第二场是“90后”小将刘闯和“中国神童”丁俊晖的对决。丁俊晖以4:1的比分力挫刘闯。在第三场的比赛中,“巨人杀手”卡特则以4:2战胜中国选手曹凯胜。最为出人意料的是第四场中国选手金龙对“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决战。尽管两人都出现了失误,但亨德利明显失误次数更多,多次进攻失败,反将红球留在袋口,给金龙留下了上佳的进攻机会。金龙抓住亨德利的失误,一路领先,最终以4:0轻松击败亨德利。

    本次对抗赛变数颇多。原定参赛的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均未参赛。“金左手”威廉姆斯因左手受伤被迫退赛,而奥沙利文则因其在中国公开赛上的不雅行为正在等待国际台联的处罚,也未能参赛。顶替以上二人出战的是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和世锦赛亚军卡特,艾伯顿因签证问题无法参赛,最终只有卡特前来。于是,原本领衔中国球员参赛的丁俊晖最终没有参加国内选拔赛,直接进入了国际明星队,接受其他中国球手的挑战。在国内选拔赛阶段胜出的梁文博、刘闯、金龙、曹凯胜等人在对抗赛中对阵亨德利等斯诺克大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卡特 | 刘闯 | 威廉姆斯 | 曹凯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