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女乒六将晋级挂念灾区 张怡宁称心情沉重

  中新社长春五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二00八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开始了女子单打第一轮正赛,除两位年轻球员外张怡宁、王楠、郭跃等奥运会重点选手悉数闯关成功。队员们身在长春心系汶川,纷纷表达了对地震灾区人民的祝福。


  世界排名第一的赛会头号种子张怡宁率先以四比一击败韩国好手唐娜。后者是韩国籍长春本土选手,曾经进入中国国家一队训练。昨天团体赛,唐娜一人独得两分,帮助韩国队斩落新加坡女乒闯入决赛,证明了目前第二十七位的世界排名根本不能体现她的价值和能量。

  赛后张怡宁也称赞这位曾与自己同住过八个月的前队友功底相当深厚,是中国女乒奥运主要对手之一。第三局唐娜改变战术导致自己急于求成,丢掉了一分。

  尽管两天比赛一直在取胜,但张怡宁却显得心事重重:“说实话,我的心情很沉重,自己有饭吃、有床睡,可地震灾区的人们却在水深火热中煎熬,希望受灾的民众能坚持到底,我们的心一直和他们连在一起。衷心祝愿灾区人民挺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王楠以四比零轻松淘汰英国选手帕克,接受采访时她也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着四川地震的灾情,“恨不得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哪怕是送去一杯水,我们的钱微不足道,重要的是这份心意。”

  其他中国选手郭跃、曹臻、李晓霞、饶静文均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十六强。从资格赛里强势杀出的小将丁宁、木子,今天双双败在韩国选手的“削”功之下,无缘下一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