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日媒担忧刘翔卫冕前景:没有人的压力能比他大

    尽管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在大阪的夺冠已经过去了一周多,但是日本媒体对这位国际田径巨星的关注却丝毫没有减弱。近日,日本《读卖新闻》发表文章,为刘翔面临奥运卫冕的巨大压力表示担忧,题目是:《没有人的压力比刘翔更大》,文章如下: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的大阪,尽管天气糟糕,阴雨连绵,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刘翔和野口瑞希夺得冠军。

不过,大阪对刘翔和野口瑞系而言,都是通向8月份的北京的铺路石。在那里,他们将力争捍卫自己四年前在雅典取得的冠军荣誉。

  上周六,刘翔在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中连续第五次夺得冠军;一天之后,野口瑞希成功的在日本传统的仙台半程马拉松赛中卫冕成功。这两个运动员,都是两个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寄予的最高期望。

  不过两人仍有不同。对于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瑞希来说,在8月的北京,至少还有土佐礼子——去年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铜牌获得者土佐礼子可以为她分担部分的压力;但是对于刘翔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分担他的压力,没有人的压力能与他相比。

  刘翔仅仅24岁,但是已经是这二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两个最热门的体育运动员之一,另外一个是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锋姚明。

  刘翔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奥运会冠军、室外世界锦标赛冠军,今年三月又获得了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他是可口可乐、耐克和许多国际大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并且是奥运会火炬接力手。

  就在他逗留在日本期间发生事情,就可以看出,刘翔在中国意味着什么。

  刘翔在大阪夺冠之后,来到新闻发布厅中。当时,其他的中国选手,不是在大厅看电视,就是私下聊天。刘翔的同伴,获得亚军的史冬鹏也在看电视,看到队友刘孝生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夺冠之后,低调地欢庆起来。只有刘翔在诚恳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及时刘翔微笑着什么话都没说的时候,那些记者都不去搭理谁夺得了400米冠军,而只是问刘翔为什么面露笑容。结果随后几天,报纸上的消息就是:刘翔微笑,在日本很高兴。

  就是说,刘翔的一切都像是暴露在显微镜之下,有关于他的一切,乃至他的任何一次情绪的微妙变化,都已经成为中国媒体的大新闻。

  只有刘翔能在出现于混合区时,引起中国女记者的尖叫,把世界锦标赛的采访变成一次个人秀。这种待遇已经不比超级偶像贝克汉姆和科比-布莱恩特或者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铃木一郎丝毫不逊色。

  这让人想起了高桥尚子,这位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日本的媒体也是不惜一切手段围绕着她“狂轰滥炸”,挖空心思寻找她的一切花絮。最奇异的是一家日本的体育日报,沿着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路线走了一遍,并列举出其中一些关键地段,配上标题“尚子卫冕的潜在障碍”。结果,媒体过度关注造成的过大压力,使得高桥尚子在东京的资格赛就折戟,连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而现在,刘翔又面临着高桥尚子当年那样的压力,或者更像悉尼奥运会时的澳大利亚运动员迈尼-弗里曼,但是刘翔的压力大约是她的65倍(两国人口的差距)。

  尽管刘翔可以在跨栏上飞翔,尽管刘翔跨越直道上的障碍的速度,比历史上任何人都快,但是当他成为一个13亿人口的民族的焦点人物时,他那1米88的伟岸身材能否足够支撑得住这种史无前例的压力,的确是个疑问。

  对于刚刚经受了大地震灾难的中国人民来说,也许,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胜利,将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