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综述:中国军团女单主力显威 男单七将携手晋级

  华奥星空5月16日长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单打首轮的比赛。女单比赛中,8名中国选手里除木子和丁宁外都战胜了对手,包括张怡宁、王楠和李晓霞等人更是有着不俗的表现。

男选手方面则优势更为明显,参赛的7人全部晋级。

  女单 主力表现出色晋级无碍

  今天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应该是张怡宁和王楠,前者今天和唐娜的比赛是最受关注的一场。虽然张怡宁实力占优,但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因为出生在吉林坐拥出场优势。结果还是张怡宁完全占据了上风,分别以11-8、11-7拿下前两句局,虽然接下来让唐娜以11-6扳回一局。但最后张怡宁稳住了心态,充分利用了自己进攻的优势,很快以11-2和11-3结束了战斗。张怡宁的出色发挥,也为参赛的其他中国女选手开了个好头。

  老将王楠和英格兰选手帕克之间的对决,是今天进行最快的一场比赛。王楠只用了不到30分钟就以4-0完胜对手,且四局相加只让对手得到11分。另外李晓霞同样也表现不俗,在对阵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时同样以4-0的比分获胜。

  郭跃由于昨天在团体半决赛中负于了福原爱,整体表现一般。所以今天与克罗地亚选手巴库拉之间的争夺也很受人关注。今天郭跃在首局11-3获胜的良好开局下,第二局却被对手搬回一局。第三局也只是战至8平时才连得3分勉强获胜。最后两局,郭跃调整了心态和战术连着以11-1和11-4拿下了比赛。

  其他场次中,曹臻4-1战胜了朝鲜选手金仲,饶静文4-3战胜了新加坡的孙蓓蓓。只有小将木子和丁宁分别败在了两名韩国选手朴美英和金璟娥拍下。

  男单 7主将优势明显携手晋级

  首场比赛,由王皓对阵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这位瓦尔德内尔同时代的队友,也是本次公开赛年龄最大的球员,首局佩尔森凭借经验,以15-13先得一分。但此后王皓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却没再给对手机会,以11-7,11-5,11-7,11-8连扳四局,最终以4比1拿下了比赛。

  王励勤在昨天以大比分击败新加坡选手高宁之后,今天打得也颇为顺手,在于蒋澎龙的对决中牢牢控制住了对手的球路,展现出了世界超一流选手的绝对实力,很快以11-5,11-5,11-3,11-7结束了战斗。

  马琳和韩国选手尹在荣的竞争也同样精彩,开场两局,马琳都在大比分落后时逆转对手,特别是第二局马琳在3-1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10个局点,最终以12-10赢下对手,自此尹在荣也失去了获胜的动力,很快以两个6-11输掉了整场比赛。

  其他场次,陈玘4-0战胜了韩国的李廷佑;张继科以4-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九的高宁。郝帅4-1赢了朝鲜的张成万;小将马龙也4-0战胜韩国选手李政三。(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马琳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