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呼吁为中国灾区提供援助 称心已飞到灾民中

    华盛顿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NBA著名中锋之一、火箭队的“中国长城”姚明16日在NBA网站上通过视频呼吁人们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姚明在这则电视公益广告中用英文说:“我们震惊和痛心地看到中国发生了大规模的地震灾害,尤其让我感到痛心的是,遇难人数正在不断上升。

我曾去过那个地方,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感到难过。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那些在地震中受害的家庭当中。”

    姚明最后用中文呼吁:献出我们共同的爱,协手NBA及中国红十字总会。

    目前身在休斯敦进行左脚术后恢复训练的姚明已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和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尽自己全部能力去帮助灾区。

    雄鹿队的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也在北京录制了类似的电视公益广告。据NBA介绍,“姚易”这则广告马上将被插播到近期NBA季后赛的电视转播当中。

    目前,包括太阳队和小牛队著名后卫纳什和基德在内的多位NBA球员已为中国地震灾区捐了款。其他捐款球员还有勇士队当家球星戴维斯,去年NBA选秀大会“状元”奥登,上赛季NBA最佳第六人、太阳队巴西籍球员巴博萨,山猫队队员费尔顿,勇士队拉脱维亚籍前锋比德林斯,森林狼队塞尔维亚籍后卫亚里奇,以及网队后卫威廉斯等。除了球员个人捐款,包括火箭队在内的多支NBA球队也以球队的名义进行了捐款。(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