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武术家吴彬济南抒怀:在山东培养第二个李连杰

  中国著名武术家、武术九段、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亚洲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著名影星李连杰的师傅,上述头衔都归同一个人,他就是吴彬。

  眼前的吴彬个子不高,但体格健壮、精神矍铄。山东国术馆聘吴彬为武术教练委员会主席,这也正是他山东之行的目的。

在聘任仪式上,吴彬不仅介绍了他执教山东国术馆的想法,更是换上跤衣,亲自摔上两把。面对年轻弟子,吴彬礼数周到、动作到位,表演结束后他还主动向观众说明,“是年轻弟子配合我表演。”

  对年轻人爱护,对自己的父亲,吴彬更是孝道第一。“我教弟子习武,更要教他们做人。”吴彬说。

  电影《少林寺》公映后红遍大江南北,而男主角的扮演者李连杰正是吴彬的弟子。谈到武术和电影的关系,吴彬说:“我带出过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也培养出了诸如李连杰、甄子丹、吴京这样的武打明星。电影《少林寺》的导演当时需要人,李连杰形象好,成绩也好,就选了他。”当时李连杰是北京武术队中最好的队员,让他去拍电视,吴彬也是忍痛割爱,“当时是有点舍不得,但就武术推广来说,电影是很好的手段。李连杰的成功就是对武术最好的推广。”身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吴彬深知身上的责任,“作为武术界的代表,不仅仅是要完成火炬接力,更应该和大家一起,把中国的武术推向奥运会。”

  执教山东国术馆,吴彬有自己的想法,“山东的武术基础很好,济南也是中国四大跤城之一,国术馆的总教练谭强就出自摔跤世家。我想,有这么好的基础,加上一些现代化的推广手段,武术在山东大有可为。有了好的基础,自然就会有好的苗子,好苗子多了,没准儿第二个李连杰就出在山东。”

  (记者 訾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彬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