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豪门六大弃将混战温布利 足总杯谱写他们的江湖

    搜狐体育讯 屡生变故后,足总杯决赛成了黑马逐鹿的舞台,四强中居然有三支英冠球队。还好老雷德克纳普的朴茨茅斯争气,没有让足总杯百多年历史上首现两支下级联赛球队争冠一幕。

  展望即将开锣的决赛,一大命题就是豪门旧将重新回到了舞台的中央,其中可不缺曾在足总杯呼风唤雨的角色。朴茨茅斯三条线上,詹姆斯、坎贝尔、劳伦到卡努,都有足总杯杀到最后的经验,而且只有詹姆斯没有捧杯纪录。

  加迪夫两大射手福勒与哈塞尔巴因克也都曾在如日中天之时品味过华山论剑的滋味,可惜两人无论是在温布利(福勒随利物浦)还是威尔士千年球场(切尔西02年杀入决赛,“双塔”球场正在大修),都无缘一吻金杯。这是否暗示本周末比赛结局?

  对33岁的坎贝尔而言,这次的足总杯几乎铁定是其最后一次争取冠军头衔的机会。对于当年以不光彩的方式离开阿森纳(2006年2月对阵西汉姆打到半场突然开溜,彻底沦为笑柄)的前枪手队长,这也是他挽回声誉的救赎之战。

  “我希望我能得到人们的足够尊重,我是个战士,总是充满斗志,我的态度没问题,严肃对待比赛,这就是我,从我14岁在里尔沙尔出道至今我都是这么踢球的。我有足够的生活经验,并能将它们转化到不同的领域内,足球只是一部分。”

  坎贝尔与迪斯丁坐镇后防线时,庞贝军团的篱笆是牢靠的,本赛季他们俩联手17次零封对手,其中就包括足总杯第六轮客场爆冷淘汰曼联。“那一次感觉实在太棒了,很难相容的快乐,就像呼吸到海风,太美妙了。”坎贝尔说。

  对这杆老枪而言,离开北伦敦的喧嚣,在军港的日子里他得到了重生,甚至还收到了国家队的召唤,朴茨茅斯队长承认:“自从我来到这里,我又享受到了足球的快乐,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压力,无论在哪踢球都有压力,阿森纳渴望胜利,这里的小伙子们也一样。我们可不只是满足于联赛中游位置,获得些什么是我们的愿望。”

  论起足总杯的行家里手,要数坎贝尔与劳伦两位昔日阿森纳“无敌舰队”成员履历最佳,枪手2002-05年期间三次杀入决赛,无一失手,手下败将包括切尔西、南安普顿和曼联。不过坎贝尔错过了后两次决赛,一次停赛一回受伤,“福星”指数不及劳伦。

  坎贝尔承认:“我的杯赛决赛体验有甜蜜也有苦涩,生活中就是会发生这些。你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端正态度,无论发生什么都别让自己后悔。这样将来的某一天回顾起来,你才能感谢上苍的赐予。”

  足总杯决赛名将谱:

  大卫-詹姆斯:2000年随阿斯顿维拉打入决赛0-1不敌切尔西,1996年随利物浦打入决赛输给曼联

  卡努:2001、02两年效力阿森纳时曾杀入决赛,第一次1-2输给了利物浦,次年2-0击败切尔西夺魁

  劳伦:2002、03、05年三次打入决赛,他作为首发右后卫打满了三场比赛,枪手全部获胜

  坎贝尔:2002年率阿森纳捧杯,03、05两次缺席决赛

  罗比-福勒:1996年还效力利物浦时在温布利打过一次决赛,但0-1不敌曼联未能圆梦

  哈塞尔巴因克:2002年帮助切尔西走到最后,可惜两球完败于如日中天的阿森纳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贝尔 | 劳伦 | 詹姆斯 | 福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