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中超前瞻:冠亚军狭路相逢 头狼战霸主津鲁对攻

  因为汶川地震,中超联赛第八轮从周三推迟到周六,虽然比赛的性质变成了赈灾义赛,但是比赛的质量却不会因此打折。在8场较量中,保级球队提前相遇、争冠球队客场遇强敌、亚冠球队也是去年联赛的冠亚军狭路相逢,本轮的义赛称得上是好戏连台。


  其中,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陕西中新队将在客场挑战换血滑坡的大连海昌,山东鲁能则在客场挑战近来大勇的天津泰达,黑马广州医药则在客场挑战本赛季同样投入巨大的浙江绿城,这三场“强龙欲压地头蛇”的比赛每一场都值得期待。另外,连败四场的辽宁队将在客场挑战降级热门深圳上清饮,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支亚冠球队也在长春激情相遇,朱广沪率领武汉光队谷再战上海滩,这几场比赛同样都意义深远。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是从灾区走出来的两支球队,成都谢联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时赈灾装备将备受关注,刚刚“逃离”灾区的青岛中能是否会真的拒绝出战与河南建业的义赛也是关注的焦点。

  长沙VS成都 关键词:赈灾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5.17 19:30

  四川人民正在与天灾做斗争,这时候出川的成都谢联队除了通过义赛为家乡人筹得更多的善款外,他们的精神风采也代表了四川人的形象,因此本轮成都谢联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提升了一个观赏级别。

  上一轮主场击败深圳上清饮后,长沙金德队屡战不胜的包袱也卸了下来,本轮面对升班马成都谢联,他们必将鼓足余勇力求连胜,而前7轮中表现上佳的成都谢联队不仅不会束手就擒,甚至不会缺少客场全取3分的信心,一场激战不可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队的主教练在用人上都极为大胆,桑特拉奇在球员使用上从来不看名气,不仅原国奥球员张可被挤到替补席上,甚至连国门宋振瑜也连续几场被雪藏,当然,他启用的年轻球员也没有给他丢脸。成都谢联队本赛季招入了李铁、季铭义、邹侑根等老将,但是联赛开打后主帅黎兵最引人注目的用兵却是不断涌现的新人,张远、姜骁宇两名国青球员前景看好,而上一轮比赛进球的杨泽志更是四川足球的新发现。

  本轮这两支球队在长沙相遇,在激烈的攻防对抗中,两名主帅的最后时刻的胜负手很可能会决定最后的比赛结果,最终决定比赛结果则很可能是奇兵的效果和新人的成色。不过,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人们已经不再关心比赛的胜负,关心的成都谢联队有关赈灾的表演,这场比赛中他们的球衣甚至比球技还重要。

  河南VS青岛 关键词:拒赛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河南胜或平

  电视直播:5.18 19:30

  青岛中能队打完上周末与成都谢联的中超联赛后,受到地震的影响球队一度滞留在成都,他们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将比赛延期的申请遭到拒绝,目前俱乐部已经表示拒绝出战周六的比赛,而改在周日进行。

  本赛季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甚是生猛,面对青岛中能这样的对手,他们的目标当然是3分。不过,目前困扰球队的攻击点过于单一,一旦奥利萨德贝被盯死,球队的进攻就缺少效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国脚杨林才得以解禁,并在上一轮比赛中出场。

  青岛中能队同样受到国脚的拖累,除了中场核心刘健因为状态极差被俱乐部三停外,曲波、姜宁也迟迟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这让球队的反击失去了以往的锋利。

  如果本场比赛如期进行,比赛很可能会出现主队压上狂攻客队以反击周旋的场面,这时候两队的国脚能有怎样的发挥就极为重要,高中锋杨林如果能找回状态,他在前场不仅可以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也可以给奥利萨德贝扯出更多的空间;而青岛中能方面的反击很可能也要押宝国脚,曲波的速度和姜宁的突击将决定球队的反击质量。

  深圳VS辽宁 关键词:保级战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没有平局

  电视直播:5.17 15:35

  虽然辽宁队在连续四场比赛中输球,但是以今年辽宁队的人员配置,这支球队应该有足够的能力留在中超,甚至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对于主队深圳上清饮来说,面对辽宁这样的对手必须全取3分,否则他们将很难留在中超赛场上。

  尽管7轮过后深圳上清饮队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这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已经令人钦佩,虽然球队的积分处于保级区,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并不缺少保级的信心。从前7轮比赛的情况看,这支球队对防守很有心得,只是在进攻上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较差,说到底就是一两个好外援的事。而辽宁队的优势在进攻上,王新欣与格里菲斯、杰弗森组成的三叉戟又快又细,很多时候让人防不胜防,不过他们防线却乱得一塌糊涂。

  很显然,这是一场拼防守的比赛,主队如果能顶住辽宁队的前场三叉戟,面对辽宁队混乱的防线就有全取3分的可能,而辽宁队要想取胜就必须进更多的球,需要彻底的攻克深圳防线。

  值得注意的是,连输四场的辽宁队已经挺不住了,据说本场比赛如果再输球,俱乐部很可能会对外籍教练动手,从这个角度来讲,这场比赛也是辽宁队主教练洛兰特的"保级大战"。

  当然,本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看点,作为中超最穷的两个俱乐部,球员在这次赈灾义赛中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上海VS 武汉 关键词:主场狂龙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胜

  电视直播:5.17 19:45

  比赛的延期让最需要时间的朱广沪得到了一个喘息的机会,不过这时候带队重返上海滩可是不是什么好时机,上海申花上一轮在济南最后时刻失守,杜威的乌龙让申花队上下都极度郁闷。面对对胜利极度饥渴的上海申花,朱广沪此次家乡之行显然不会轻松,要想拿分他就要显示一下前国足主帅的本事。

  本赛季上海申花的人员贮备足可以吓退对手,但是手握大把国脚和顶级外援的吴金贵只有在主场作战时才能让球队爆发战斗力,一到客场就露出保守的本性。客场憋气窝火的输给山东鲁能后,回到主场的他们又将大打攻势足球,而种类齐全的攻击武器将是对朱广沪的最大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带队一向看重防守,尤其看中中场的协防,这一点将对申花的攻击手段提出较高的要求,申花虽然武器的种类很多,但是本赛季的进攻一直是单兵作战为主、几名射手也是轮番发威,吴金贵没能让这些超级武器有效的组合起来,上海申花有攻击武器却没有形成攻击群。本场比赛,如果朱广沪能抓住要害让申花的高端武器各自为战,朱广沪就有望体面的走出上海滩,当然,如果让如饥似渴的申花队百花齐放,老朱将很难面对武汉俱乐部高层的厚爱。

  作为义赛的一场,上海申花队老板朱骏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关注,花钱总爱弄出点响动的他说不定又会在这场义赛中弄出新的花样。

  大连VS 陕西 关键词:转折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没有平局

  电视直播:5.17 15:30

  成耀东的这支球队从来就不惧怕大连的球队,即使是大连足球辉煌的时候,双方的交锋也从来就没有弱者,而现在大连海昌形势不妙,陕西中新则成了中超的领跑者。

  上一轮比赛的结果让这两支球队走向了两个极端,陕西中新在主场击败长春亚泰后,球队大踏步的在联赛中领跑,而大连海昌在遭遇3球惨败后,甚至有人已经向主帅拉德科提起了保级的话题。

  本轮对阵陕西中新,大连海昌队虽然不被看好,但是对方阵中的头号外援隆尼很难出战,而张耀坤和冯潇霆两名国家队后卫与李毅、王鹏这样的本土前锋较量应该不处下风,因此实德的防线可能不会像上一轮那样失误不断。反到是陕西中新队的后防可能会遇到新的挑战,基利科夫和詹姆斯两名外援随时都会爆发,而朱挺也不是忻峰和夏伊德所喜欢的类型。

  从前七轮的走势来看,陕西中新在这场比赛中仍然会被看好,但是站在大连海昌的角度看,已经处于上升期的他们随时可能会迎来转折,即使是面对领头羊。目前两个队都处理完了捐款事宜,就等周六一场恶战。

  长春VS北京 关键词:轮换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长春胜或平

  电视直播:5.17 19:30

  两支受亚冠所累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都显出了疲态,拒绝轮换的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已经基本出局,而大范围轮换的长春亚泰队保留了亚冠出线的希望,却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败。

  中超球队如何亚冠、中超都不舍弃,中超球队究竟如何轮换才科学,本轮比赛这两支球队的直接对话应该算是一次检验。

  长春亚泰队在联赛中连输四场,虽然高洪波力保亚冠的思路值得肯定,但是这样的连败显然不在他的计划之中,本轮他们将拼死悍卫中超卫冕冠军的荣誉,而他们的对手偏偏是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高洪波要想取胜并不轻松,何况国脚杜震宇还累计4张黄牌停赛。

  与长春亚泰相比,李章洙的问题是打球的人手有限,堤亚哥、陶伟、小马丁内斯的攻击组合在中超赛场上几乎透明,因此他需要一个奇兵来打破平衡,阎相闯、郭辉、杨昊等球员的使用就成了他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作为中超两支外战球队的代表,这场比赛绝对不会缺少观赏性,即使打着义赛的旗号,这次的交锋也会火花四溅。

  广州VS浙江 关键词:反击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5.17 19:30

  连续三轮比赛,"新沈家军"的攻势都无可阻挡,客场击败辽宁、主场连胜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在对阵中沈祥福的攻击三叉戟威力惊人,而本轮的对手浙江绿城很可能会收着打,这对广州医药的进攻将提出新的课题。

  作为广州走出来的主教练,周穗安堪称防守反击的大师,上一轮客场对击败武汉光谷时的战术的安排和人员的调配都称得上经典。相信本轮比赛他也一定会为广药的进攻三叉戟制定一套完整的防守体系,对于如何防守吴坪枫和迪亚戈这两个小个子突击手他也应该很有心得,因此无论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周穗安在本场比赛使用的防守战术会对未来中超各队提供一个范例。

  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任孙伟大范围重用内援不同,周穗安让阎嵩、常琳、张宝峰等内援一个一个的过渡,最终实现溶入球队、提升球队战斗力的目的,慢火反而炖出了极佳的效果。因此,在客场取得赛季首胜后,这支赛季前被看好的黑马也有了崛起的迹象,本轮他们有望以"义赛的名义"阻止广州医药的连胜势头。

  天津VS山东 关键词:攻击群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主队负

  电视直播:5.17 19:30

  在为灾区捐款的行动中,山东鲁能队显示出了豪门的性格,从总钱数到个人捐款总数,山东鲁能队的表现都很抢眼。对于收入颇丰的山东鲁能队球员,拿个捐款第一名容易,但是要拿到中超冠军就要击败所有的对手。

  左树声接替外教雅拉凯宾斯基后,球队一直保持不败,不过随着上一轮客场战平河南建业,球队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雅帅启用新人的位置上左树声安排了老将,但是问题却仍然严重,其中左前卫和中后卫的弱点依旧。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位置都可能是重点打击的对象,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无论图拔派出李金羽还是王永珀与韩鹏搭挡,这对天津泰达的防线都是心头大患,而天津泰达队的主要攻击手段却面对强劲的防守,前锋桑托斯面对的将是鲁能实力最强劲的外援西切罗,蒿俊闵无论游走到哪个边路都会受到限制,苑维玮和矫哲的身体素质都不会给他太多的机会。

  天津泰达队整体战术不如对手,局部的优势位置也将受到限制,而且自身的软肋却是对手的优势所在,因此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似乎不应该被看好,虽然山东鲁能队上一个客场险些被浙江绿城击败,但是天津泰达队要想获得同样的优势得需要超常发挥。(西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